中國官僚的十大謊言

發表:2004-05-05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鄙人旗下的官僚研究部進行了不懈的努力,分析了幾十萬名官僚們的講話與發言並文章和書稿,加之林林總總的發言記錄和談話錄音,總共發現並定論了官僚們的97句著名謊言,並8000多句鬼話神話。本想按門類進行歸總,但礙於官僚們的水平及所表述的方法混亂和官僚們自己也不明白自己要說什麼的原因,遂無法成型。只按照使用率、覆蓋率和影響面先行排列,待觀客與官僚們共同認可之日,再行編纂不遲。

按以上原則,我們先看官僚們最著名的十大謊言。

一 我是人民公僕。
最初的時候,這一句不是謊言。本來是一種意願和提倡,可官僚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把意願扔了,把提倡也留在嘴上了。公僕的最準確解釋即為大眾的奴才,詞義上不會出現任何爭議。按現時形勢,十個百姓,有十二個不敢認自己是主子;一百個官僚,有一千個不認為自己是奴才。更多的時候,恰恰相反。其之謊在於,每當官僚講這句詞時,不僅官僚自己不自在,更重要的是聽者不是想哭就是想吐,想笑的也都是很不自然的笑。
  
二 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比這句名言更著名的就是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的格言了,許多著名的大官僚都用過,其他官僚由於位卑,不敢僭越,也就改了一下包裝。二者的意思是一樣的。自己的兒子自己心理有數,再膽大的人頂多敢於認賊作父,但從不敢收官僚作子的。更何況,天下99.99%的人都不知道自己何時還有了這麼個兒子的。其謊在於,怕別人不信,偏偏加了衣食二字,便於圓托。其潛意距父母官和大老爺半紙之隔。
  
三 下邊,我簡單地再說兩句。
想笑吧,但根本沒有笑的必要。這個時候的官僚,十個有十個是以40或50當1看的;十二個有十二個認為廢話就是簡單的別稱。但這些個苦頭大多都讓官場上中小級別的官僚吃了,不著邊的百姓一般還吃不著。只有小學生會對這句謊話較真,最多的一次數到了796句,快一當四百了。但官僚真的認為自己是只說了兩句,更多的時候認為兩句還不到。
  
四 我代表。
多數是看什麼人的時候,但更多數是看一群什麼人或不想去而用一紙文書說明自己去了的時候。據調查,在講這句話前,基本上不會出現機構或人對他進行委託的事件,而是他自己覺得有資格或有能力可以這樣講,而且講了之後也不會有涉及到的機構與人進行反駁的。結果是他什麼都不代表,甚至連自己也不代表,純粹是把人當成符號,把符號當成禮物,把禮物又完完整整的帶回去了。
  
五 我們不會冤枉一個好人,但我們也不會放過一個壞人。
冤枉的好人確實難以統計,但放過的壞人卻是一批又一批的,具體的數字,官僚比一般的百姓更知道。涫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