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揭開胡溫「經濟調控」的真相

發表:2004-05-06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開胡溫「經濟調控」的真相

在1999年,我曾發表文章並在各種場合上演講,告訴大家網路科技已經陷入泡沫化,大家要將自己手中的股票盡快脫手,然後購買銀行,地產和醫藥等傳統股票。當時,洛杉磯的一家中文報紙記者與一些朋友組成了一個有近兩百人的股票聯誼會,總資本高達一億三千萬美元。這位朋友聽到我的意見後就組織聯誼會請我去演講,原定演講三個晚上,但我僅僅講了一個晚上就引起了眾多聽眾的不滿,在一片哄笑中非常尷尬地結束了演講。後面的兩次演講被迫取消。當然,網路科技股的最後結局大家是都知道的,僅僅這個華人股票投資協會的成員中就有大部分人股票損失過半,相當一部分人的投資血本無歸。

當911事件發生後,我又寫文章說,美國經濟將在兩年內復甦,甚至指明了道瓊指數將在2003年底,聖誕節前後恢復到一萬點,而當時的結果又是遭到了國內外各種經濟學者的一致質疑和批判。即使是到了美國官方和民間都已經確認了我的判斷和預測的時候,仍有相當一部分的人還在質疑我的預測和判斷。

早在2001年,我又反複寫文章談中國的經濟問題,並多次談到中國經濟泡沫化的問題。同樣,這使我也成為眾矢之的,辱罵和栽贓一同出現,一身揹負了「別有用心人士」,「反共人士」等眾多罪名,更有位「科學崇拜「者寫了三篇論證文章,偽造文件,張冠李戴地將我「論證」成為一個「詐騙犯」而更莫名其妙的是,我這個「鐵板定釘」的 「特大詐騙犯」竟然數年來還一直逍遙法外,甚至被中美雙方請到「中美關係會議」上去演講中國金融和經濟問題。

2001年底,我告訴大家,中國即將發生通貨膨脹,將會在2004年及2005年達到高峰,通貨膨脹率可能會超過25%,可是在當時,中國經濟正處於通貨緊縮時期,中國政府考慮的首要問題依然是如何發展經濟,走出通縮,如何維持GDP增長。我這樣的言論顯然是不合時宜,其結果大家也是都看的到,我又反覆地被人批判嘲笑,甚至辱罵。

時光過的飛快,就在本月28日,中國總理溫家寶先生在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時候,用委婉但堅定的方式首次向全世界承認:中國經濟已經出現泡沫化,已經出現了危機和嚴重的通貨膨脹傾向,中國政府不得不採取強硬手段來挽救中國經濟。隨著中國總理的幾句講話,中國政府根本沒有預料到的事情發生了,這就是溫家寶先生的講話引發了全球股票市場的連續數日下跌,整個國際金融市場發生了一次不大不小的地震。從倫墩到紐約,從香港到東京,甚至連不是很重要的韓國股票市場,臺灣股票市場都是一片淒慘。在這些市場中的上市公司裡,只要是與中國市場有關係的都無一倖免,少數投資中國的海外企業股票的下跌甚至超過了百分之十以上。

中國開始溶入國際社會了,但中國領導人並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4月26日,本人參加在美國比華利山希爾頓酒店召開第七屆米而肯(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全球會議,在第一天的會議開幕式上,主持人麥克。克勞恩(Michael Klowden)先生以這樣一個提問這樣開始了會議:「各位是否知道,上個月中國的貿易餘額是多少?」在這個會議上,儘管主要的話題是美國的前景褪瀾縹蠢矗(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