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瑪雅城市遺址被發現 文明程度不可低估

發表:2004-05-06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發現了一個不為人所知的2000年以前的瑪雅城市遺址。經過考古發掘顯示,它可能是前古典瑪雅文明中最早和最大的城市。

  在發掘遺址的城市中心廣場發現的兩塊彫刻有面具和宗教儀式物體的紀念碑,從中考古學家確定了這個城市名為「Cival」,可追溯到公元前150年。考古學家還藉助高科技繪製了遺址地圖。

  這次考古發掘的負責人Estrada-Belli認為,Cival是前古典瑪雅時期最大的城市之一,在它的高峰時期可能居住有10000人。它的規模可能已經超過了在它之後1000年,古典瑪雅時期的Holmul城。Cival城的發現還可以幫助確定前古典瑪雅時代的時間。

  這一遺址的發現首先是從衛星圖片中觀察到了可能的跡象,然後考古人員運用GPS定位技術在地面確定的了確切方位。Estrada-Belli和它的小組已經確定了Cival城的中心,它大約橫跨800多米的範圍內,這一大小是最初估計的兩倍。Cival現在所知有5座金字塔,其中有一個達到30米高。

  在Cival城遺址的發掘中,明顯表現出了一些較複雜建築和藝術的混雜。這為前古典時期的瑪雅(大約指公元前2000至公元250年)已經與古典瑪雅時期有類似的文化,提供了新的證據。古典瑪雅時期的許多特徵在前古典瑪雅時期已經存在了,例如王室、複雜的肖像畫法、精細的宮殿和墓葬。

  最驚人的發現是在主要金字塔中發現一個盜掘者曾經發掘的隧道。當檢查這個隧道時,在隧道的一個裂縫中發現了保存完好的瑪雅神的巨大畫像,它是瑪雅神話中的祖先和瑪雅統治的保護者。這幅畫像有一個神人同體的面容,一隻眼睛呈L形,嘴呈方形,在它的中間是蛇的犬齒。畫像保存的完好程度令人稱奇,就好像是昨天才彫刻的。

  進行了幾個月的發掘工作,已經可以使Estrada-Belli和他的小組確定了Cival城是瑪雅時期最大的城市之一。城市中心的廣場是瑪雅人朝拜天神的場所。

  Estrada-Belli從遺址周圍的一面防禦性的牆猜測,Cival城可能是因為一次暴力襲擊而滅亡的。

TOM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