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輝:三問「中央」

發表:2004-05-06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中央,中央謂誰?

誰假人大常委會的嘴巴,發出對香港普選「斬立決」號令的,誰就應該是中央吧。

普選胎死腹中了,什幺一國兩制,什幺港人治港,什幺高度自治,受到致命的衝擊。霎時間,黑雲壓港港欲摧。中央逆反民意,可謂鐵石心腸。但其理據,蒼白無力,可質疑者,十條以上,這裡姑舉其三。

一問--

你們說「香港實行民主選舉的歷史不長」「不到7年」,因而肯定香港不具備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的條件,這是否低估了港人的民主意識和政治水平?看來你們對清朝、民國以來香港民主思想發展的歷史(包括何啟、胡禮恆、伍廷芳等有代表性的民主主義活動家的出現、孫中山民主革命思想與實踐同香港土壤的關係、中國第一個民主革命團體興中會設立於香港等等)一無所知,對港人民主傳統觀念的展現(包括「六四」北京屠城期間百萬港人上街示威、支持民運、反對鎮壓以及近期五萬人、五十萬人示威反對23條惡法和要求民主選舉等等)視若無睹。你們對歷史對現實如此無知,有什幺資格搬出「條件不具備」論來否定港人的民主訴求?如果你們不是文化盲,那幺,你們提出的那些無理的理據,難道不是否定普選的遁詞嗎?

二問--

你們說什幺港人對07年後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仍存在較大分歧,尚未形成廣泛共識」,因此普選條件不具備。我們要問:你們在哪部史書史記或在現實中,看到一個健康的社會由於存在分歧、欠缺共識,就無法進行民主選舉的事實?美國從1789至2004,一共有42位總統,除了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因特殊情況未經激烈競選程序之外,其它歷任總統包括林肯、羅斯福都是經歷過反映社會存在分歧、欠缺共識的選戰中獲勝上臺的。英國的二戰大英雄、首相丘吉爾,也是在社會存在分歧的情況下上臺和下臺、其後也是經過另一場選戰再上臺的。你們應當讀過辯證哲學,應該知道辯證法大師黑格爾哲學中有矛盾統一這一條定律,應該認知矛盾是永恆的這個哲學法則和普遍現象,你們還應當曉得民主國家各個政黨的政治理念、策略、方針等等方面的分歧與和平競爭,不僅不會妨礙社會的進步,而且由於社會輿論和反對黨對執政黨的監督,批評,加上民主選舉機制,對社會各方面的進步會起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但你們卻昧著你們的良知,提出乖乎常理、背乎實際的普選條件和前提,這不是旨在抹煞普選的無理取鬧嗎?

三問--

你們反覆強調「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請問:香港民眾一再舉行大規模的要求民主、要求普選的和平、理性示威,民意調查的結果顯示港人的主流意見傾向普選,這些難道不是非常突出的「實際情況」?這難道還不夠表明港人的政治質素蒸蒸日上、「與時俱進」達至成熟?這難道不是具備普選條件的徵象嗎?毫無疑問,你們是想把那個「原則」,作為拖延普選、扼殺普選的法寶。因此當被質詢你們預期中的普選時間表時,你們(喬某是代言人吧?)答得妙:我們不是預言家,不能估計時間。妙哉妙哉!你們既非先知,為什幺能預知07、08不具備普選條件?如此不打自招,也證明你們居心叵測。

中共禁制港人要民主要普選的訴求,其目的在於要香港跑步進入一國一制的災區。但是,目前的香港大眾不是政治白痴,不等同經濟動物,他們從大陸一黨專政下大多數民眾過不了好日子這本活書中學到許多東西,他們的政治成熟度足夠讓他們正確選擇有利香港、有利十幾億人民的立場和方向。因此對之行騙、施壓,是終要失敗的。地無分南北,從人到羊的歷史迅速改變,從羊到人的時代正在展現眼前。

編後漫筆

四月下旬引起中外傳媒關注的熱點新聞是北京罔顧香港人的民主訴求,不惜公然踐踏一國兩制,通過人大常委會否決二○○七年、二○○八年特首普選和立法會議席普選,摧毀香港按照《基本法》發展民主政制的目標。今期特輯「中共扼殺普選」分析了北京打壓香港民主政治的深層原因,讓讀者看到中共以民主自由為敵、以人民為敵的獨裁專制本質。

「北方放語」《胡錦濤驚呼幹部斷層危機》報導了在中共一黨專政壟斷權力的制度下,整部統治機器出現了被腐鏽嚴重侵蝕的幹部素質和接班問題危機。

《上海幫藉機向溫家寶發難》是中共高層內部矛盾和權力鬥爭的反映。

《農民遊行爭「第三次解放」》揭露了中國大陸「三農」問題的嚴峻局面,已到了農民揭竿而起的臨界點。

本刊自去年十二月號徵求讀者對文章內容的意見以來,已收到各地許多讀者朋友們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本刊將根據讀者反映的意見,盡量革新內容,以便更貼近讀者的期望。在此謹向各方讀者朋友們致以摯誠的敬意,並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本刊的熱心支持。

(2004年5月《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