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為虐待伊拉克俘虜道歉

發表:2004-05-07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布希總統一天前在就虐待事件接受兩個阿拉伯語電視臺採訪時沒有道歉,因而受到指責。

美軍虐待伊拉克囚徒的事件星期四(5月6日)甚囂塵上,美國媒體披露了更多的照片。

(拉姆斯菲爾德)為我們國家服務得很好,他是我的內閣的重要一員,他將留在內閣

布希總統證實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將會繼續留在內閣,但說拉姆斯菲爾德應該把虐待事件早一點告訴他。

BBC在華盛頓的記者說,如此公開地斥責是史無前例的承認,總統對這件事的不快。拉姆斯菲爾德因為媒體披露更多照片受到越來越多的壓力,他週五接受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質詢。不管與他內心多麼背道而馳,他如果不表示追悔,他的麻煩可能更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的一張照片顯示一名赤身露體的囚犯頸項被繫上皮帶,由一個女士兵牽引。另外一張則顯示一個美軍士兵在似乎是一具死屍旁邊做手勢。

噁心

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布希同約旦阿卜杜勒國王站在一起說,他向來訪的約旦國王「就俘虜及家屬受到的侮辱表達了歉意」。

拉姆斯菲爾德受到強大的辭職壓力

布希總統在記者會上兩次用「道歉」(sorry),這是他首次道歉。

布希說他看到那些虐待俘虜照片由衷感到噁心,但他再次表示,這些照片不反映美國的真實屬性和內心。

他反駁了關於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應該因為虐待醜聞辭職,或被解職的說法。

布希說,他仍然支持拉姆斯菲爾德,他「很好地為我們國家服務,他是我的內閣的重要一員,他將留在內閣」。

此前美國總統的幕僚人員私下透露,布希對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沒有及時向他報告事件而感到不快。據說令布希特別感到惱怒的是在美國電視播出這些圖像前,沒有一個人對他提到這些照片。

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五去美國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接受質詢,將出席兩個小時的公開會議,然後對參議院進行不公開的報告。

拉姆斯菲爾德週四說,對於虐待指控已經開始進行至少6項調查。這些虐待指控最早在1月出現。

拉姆斯菲爾德因為沒有妥善處理早些時候有關監獄內違反人權的軍事報告而遭到批評。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克里要求他辭職,民主黨眾議員領袖指責拉姆斯菲爾德進行「掩蓋」,應該辭職。

國際紅十字會也公開表示,早已多次要求美軍當局在阿布格雷布監獄採取「矯正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