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相與風水

作者:生不逢時 發表:2004-05-07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相與風水是中國幾千年遺傳下來的獨特文化.結合了先人對於過去經驗的總結.就是從今天科學角度來看,也是很有道理的.近些年來風行歐美不足為奇.

測字也是其中的一種,最有名的莫過於崇禎皇帝派宦官找算命先生測字的故事.話說李自成的軍隊打進北京前夕,宦官找到前門外一位老者,讓他測一下有字,老者大叫不好,有字上面大少了一捺,下面明少了日,大明江山少了一半,宦官改口道:」我是問申猴西酉的酉字.」老者大驚失色:」酉字乃尊字掐頭去尾,天子命不保亦.」後來崇禎皇帝終於吊死在煤山的一顆樹上.這顆樹早已不存在,現在給人看的那一顆是假的,樹齡不過三四十年左右.

以前作大官的非常重視面相,曾國藩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位.他的這些功夫散見於其日記和著作中.李鴻章即是曾國藩挑選出來的接班人,善始善終.

曾任國民黨政府行政院長的地質學家翁文灝不但學問很好,也精於此道.一次下屬將毛澤東的八字拿來給他算,他一見,立刻小心翼翼地說,這可不得了,乃帝王之相,千萬不要出去亂說.在此之前的1919年,曾任教育總長和北大代校長的章士釗在楊昌濟教授家中見過毛,閱人無數的章見毛王氣霸氣兼顧,勸說楊嫁女,可是章忘了算一算楊開慧有沒有王后命.後來章給毛兩萬塊光洋成就了毛的霸業,此是後話.

風水先生高手雲集在大陸,臺灣和香港一帶,據說很多大官也相信這一套.十年前,一位國民黨中評委去湖北某山上,拜訪一位有名的高人,一見此人,直呼其為高幹,著實讓他嚇了一跳.立刻表示要請教,高人曰:您是領導人的人,我還能指導你什麼?不由得這位高官不佩服.筆者在美國還只見過一位高人,過去發生的事情可以算得百分之百準確.可惜他已經退休了.富豪川普(特朗普)和前總統克林頓都曾經是他的客人.克林頓玩女人下不了臺也是他去了白宮一趟化解的.川普在紐約林肯中心五星級酒店前面幾百萬元的不鏽鋼地球儀也是此人的傑作.

現在港臺一些公司請人也要看面相.據說對公司興旺發達有關係.

本人有一房屋出租,有天來了一位一臉橫肉,印堂發黑,眼睛迷糊,滿臉晦氣之人.看他蠻誠懇的樣子,隨便租給了他.後來知道此人以前停車標誌不停,出過大車禍,保險公司賠了十萬美元,保險加倍.他還飲酒架車,給警察攔下,故意歪著頭說話,警察居然沒有注意,為此他還津津樂道.果然這人後來生出很多是非出來. 其他房客對他很討厭.對於這種人,最好敬鬼神而遠之.如今許多房東將某些地方列為不受歡迎之人原因就在於此..

說到房屋的風水,首先是T 形路口當沖,家人會有血光之災.古時候兵變極多,這樣的房子首當其衝.是有一定道理的.

另外前面高,後面低是大禁.沒有後院也預示沒有退路.房屋中有橫樑不好.

開門見樓梯或者見後門是不吉.大門口有樹或者電線桿之類的擋著也是不利.

總之風水面相是古人經驗的結晶,是人類生命和環境的密碼.許多大學者也解釋不了其中噢妙,最終成了其忠實信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