鴕鳥逛大街 臺北街頭奇景

發表:2004-05-09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侏羅紀公園」電影裡動物逛大街的場景嗎?下個月將成立可愛動物園區的臺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昨天上演這幕奇景,園內的八隻鴕鳥、兩隻鱷魚,遭不明人士釋放,其中喜歡散步的鴕鳥動作快,一下就溜到巷弄裡作晨間漫步,勞駕警、消人員推著鳥屁股,它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館去。

 附近早起的居民,見到高大的鴕鳥,有的深怕挨上一腳,有的則打趣說,若不早點趕回籠,難保不被抓來烤鴕鳥肉吃。

 兒交館館長濮大威說,因館方最近與廠商發生財務問題,他懷疑可能是廠商所為,但目前並無直接證據。

 濮大威表示,兒交館最近獲贈一批動物,包括鴨、雞、鵝、豬、乳牛、山羊、鴕鳥、鱷魚等,預計利用後方的一塊林地,規劃可愛動物園區,供民眾假日休閑觀賞,但圍籬尚未施工,目前暫以簡單方式隔離。

 昨天早上七點多,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館內動物跑到街上,三名警察聞訊趕到現場戒備,稍後,消防隊也趕,警、消合力推鴕鳥臀部進入柵欄,另有兩隻小鱷魚出現在館區內的一個小水池,也順勢抓起尾巴,將鱷魚扔進籠內。

 濮大威表示,兒交館是北市第一個公辦民營的社教機構,館方與廠商的合作方式是,由廠商提供十二項遊樂器材,每月底將收入依比例拆帳,目前館方仍積欠廠商的二月份拆帳款約三百多萬元。

 不料廠商從上週一起,自行販售代幣,而不發售票券,造成經營困擾,使館方財源大為響縮減。

 他說,廠商與館方應尋求合作,而非介入經營權,他盼能重擬合約,只有上游維持正常營運,才能與下游廠商談合作;至於廠商是否可能放出動物,濮大威說,目前館方沒有直接證據。

 臺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教育局會居中協調館方與廠商,重擬一份新合約,幫助館方度過難關;未來也會組成監督委員會,評估經營團隊是否適合續約。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