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國留學生悉尼綁架案月底宣判

作者:劉雨生 發表:2004-05-09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動悉尼華埠的得記燒臘店老闆周啟全遭綁架勒索六十萬澳元贖金案,原定於五月六日在悉尼唐寧中心地方法院宣判,但法官決議押後至五月二十一日進行。

  悉尼警方稱,過去七年,警方參與偵查的華人綁架案達二十四起,都是被綁架者付了贖金得到釋放後才報案,而更多的根本就沒有報案。而犯罪的學生多來自中國大陸和臺灣 ,家庭環境都不差。

  警方更指在悉尼、墨爾本和堪培拉的賭場裡,有不少來自中國的學生在那裡賭博,而且出手都很大方。他們當中有的捲入了黑社會,參與吸毒販毒,偷盜搶劫,甚至綁架人質。

  此次綁架勒索周老闆的三名男性被告均系中國留學生,他們是十九歲的張宸、二十歲的李英和十九歲的周星霖,六日開庭時他們承認所有控罪。檢控官施丹合在庭上稱,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罰為入獄二十五年。

  該案發生在去年七月九日凌晨二時,周啟全在得記燒臘店打烊後正欲下班回家,不料被人推進一部早已準備好的汽車虜走。

  周啟全被禁錮在悉尼一幢高層大廈住宅單位內長達五十多個小時,其間被禁食物和水,並被蒙眼、捆綁和遭毆打,身體多處受傷。綁匪還威脅要殺死他,並致電周家要求六十萬澳元贖金。最後由周的生意合夥人、悉尼市議員何鍵剛協助,在七月十一日下午交贖金後,受害人終被獲釋。

  警方於同日傍晚拘捕三名男子,他們均來自中國黑龍江,分別在新南威爾士大學、悉尼大學和臥龍崗大學學習。

  被告張宸在法庭上表示,對不起周啟全及其家人,對不起自己的國家,作為留學生的他,不但不能為國爭光,且成為罪人。他還表示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他的父母至今仍未知道他犯了大案。他最後表示對不起自己,因為他一手自毀前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