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教師王大源被打死 官方封口

發表:2004-05-14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機學院教師王大源4月5日死於哈爾濱第一監獄。據消息來源說,王大源是被獄警毒打致死,獄方為推卸責任說是犯人打死的。計算機學院一人士向記者證實,王大源因煉法輪功被哈爾濱南崗法院宣判後,關在哈爾濱監獄死亡。目前從相關監獄到法院對王大源死亡案件封口,與美國虐囚案受到的關注形成鮮明對比。
*拒絕揭批遭毒打致死

王大源,男,36歲,哈爾濱人,生前系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教師。2002年11月王大源被警劫持並抄家,拘留幾個月後,被哈爾濱南崗法院判刑8年,關押在哈爾濱第一監獄。南崗法院刑事審判庭(電話:451-82704734)向記者證實在2003年的檔案中查到了王大源的案件,承辦人是陳壽昌。

據知情人向明慧透露,4月2日獄警為了逼王大源寫揭批法輪功的材料,輪番打他,並罰站一天,不讓吃午飯。在毒打下,4月3日王大源被迫寫了揭批文章,事後感到很後悔,並於4月4日將寫的東西撕毀。

獄警十分惱怒,變本加厲的折磨他,最後王大源站不住,獄警讓他在大廳裡爬,然後把他扔進儲藏室。4月5日王大源已奄奄一息,獄警還逼他出工,在中午的又一頓毒打後,王大源停止了呼吸。

消息來源還透露,王大源死後,獄方封鎖消息和掩蓋真相,推卸責任說是被三個犯人打死的。王大源死後留下年輕的妻子、幼兒和年邁的父母。

在此之前,黑龍江省齊齊哈爾25歲的王偉華2003年6月中旬死於在哈爾濱第三監獄,獄方稱王偉華是被犯人殺害。據悉,在中國部分監獄和勞教所,獄警公開教唆犯人虐待法輪功學員,犯人並因此獲得減刑的獎勵。

*校方證實:王因煉法輪功被判刑

記者到哈爾濱工業大學查號臺查詢,上面有王大源的名字,但沒有任何資料。學校人事處接電話的男士說:「王大源已經死了,你找計算機學院管人事的趙樹香(音),如果她都不知道,也不會有人知道了!」

計算機學院(電話:451-86413283)一位接電話的人士對記者說:「王大源因煉法輪功被哈爾濱南崗法院宣判後,關在哈爾濱監獄。後來不知怎麼就死了。你到南崗法院去問。」趙樹香(音)則語氣很凶的告訴記者,她不知道王大源這個人。

*案件承辦人:我什麼都不能說

南崗法院刑事審判庭(電話:451-82704734)接電話的人士向記者證實,在2003年的檔案中查到了王大源的案件,承辦人是陳壽昌。記者打電話給陳壽昌(電話:451-82723196)調查情況,一聽到是有關王大源,陳壽昌說:「我什麼都不能說。」隨即挂斷了電話。

*獄警:煉法輪功的就抓 見過王大源

記者從哈爾濱司法部門瞭解到,哈爾濱監獄屬省監獄管理局直轄單位,「政治犯」一般關在省屬監獄。記者以王大源同學身份打到哈爾濱監獄出獄隊,一個年輕的男獄警證實見過王大源,並說煉法輪功的他就抓,有很多法輪功學員關押在這裡。

記:請幫忙查一下王大源關在第幾大隊。
男:王大源?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的?
記:是。
男:是計算機系的老師?
記:沒錯,請問你認識他?
男:我見過他。
記:請問他現在在哪?我怎麼能見到他?
男:這個...我不知道,你見不到他了。
記:為什麼?
男:噢,我是說你不可能見到他,因為要見煉法輪功的都得610辦公室批准,還要與家屬一起持接見證來。另外你是不是煉法輪功的呀?你要是煉法輪功的不准接見。
記:我只想瞭解王大源的情況,他現在在哪?
男:我們這關了幾千人,煉法輪功的也有很多人,我怎麼能知道他怎麼樣?(語氣很凶)你是不是煉法輪功的?你是煉法輪功的我馬上就去抓你。

記者又打電話到哈爾濱監獄值班室瞭解王大源死亡情況。當班獄警說:「我們關押犯人的部門很多。領導有規定,內部電話不准透露給任何人。」

一位曾與王大源一起被關的法輪功學員透露:「我們剛到哈爾濱監獄集訓隊第一天開始,獄警每天讓我們把折疊凳立著,讓我們坐在上面,不准動,否則就拳打腳踢,一直坐到晚上十二點。到早上四點,逼寫轉化書。一連幾天,屁股都坐壞了。第五天,我們不坐,十幾人圍著打我們,最後把我們關進小號,手銬、腳鐐連在一起,扣在地面鐵環上,站不起,躺不下,兩人輪流打我們,不讓睡覺,不讓吃飽,逼著寫轉化書。」

*中國虐囚死亡案屢見不鮮

最近兩週,有關美國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事件在美國和國際社會掀起軒然大波,美國朝野一致譴責,並誓言將相關人員送司法機關處理。

一位網友說:「有人把伊拉克戰俘受虐的場面拍下來留作證據、讓全世界分擔他們的痛苦、禽獸士兵遭到全世界的譴責並將受到懲罰。而發生在中國這裡和那裡的禽獸行為像不曾發生過一樣,沒有人見證,沒有人分擔,沒有人譴責,甚至沒有人為此接受應得的懲罰!」

資料顯示,被證實迫害致死的958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很多是被中國監獄、勞教所、看守所酷刑虐殺。

明慧網表示,中國一些不法警察對法輪功學員的做法遠不是扒光衣服這麼簡單。他們直接猥褻、強姦女學員。四川的魏星艷被獄警強姦的事已經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一位大法女學員曾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北京大北窯立交橋下被惡警強姦。很多勞教所的獄警把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綁大板」(四肢呈大字形綁在床上),用電棍電擊其陰部。警察甚至公開揚言「我們有死亡指標!」「打死算自殺!」

明慧網指出,「這些畜類不如的行徑沒有一例被中國的媒體曝光,沒有一例被政府承認,沒有一例有人對其承擔後果,沒有任何一位負責人向人民道歉!」

明慧網強調,這次虐待戰俘的美軍官兵受到制裁,正說明人類社會是有公理存在的,既便是世界上最強大國家的國民也不能為所欲為。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性質、程度和涉及面都更加嚴重和廣泛,必將受到更嚴厲的懲罰,所有施暴者都將應該、也一定會受到正義的審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