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半生傳奇搬上銀幕 林青霞欽點張柏芝演自己

發表:2004-05-1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出道的張柏芝曾被喻為「少女版林青霞」,而且演過林青霞其中一部代表作《蜀山》的續集《蜀山傳》。據瞭解,該片導演徐克正籌備開拍《林青霞傳》,把林青霞的傳奇一生搬上銀幕,而張柏芝再度成為女主角的第一人選。 曾點名張柏芝演《蜀山傳》

據透露,上月26日晚林青霞就曾密會徐克與其妻施南生兩小時,3人當晚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晚膳,這次飯局屬於「半公半私」。

除了敘舊以外另一方面是則與工作有關,徐克有意開拍《林青霞傳》,當然要先得到當事人的同意。因為電影取材關乎青霞的傳奇一生和演藝事業奮鬥史等,從而帶出華人電影事業的變遷。林青霞也表示有興趣,還口頭答應擔任該片的顧問,提供寶貴資料,唯一是選角方面,林青霞就表現緊張。3人在商討女主角人選時,不約而同地提出邀請張柏芝。數年前徐克重拍《蜀山》,這是林青霞的代表作之一,重拍時徐克也有詢問她的意見,對方當時就點名由張柏芝演出。初出道的張柏芝樣子標緻,曾被指是「少女版林青霞」,林青霞看過對方在《星願》的演出,十分欣賞她的演技,後來更點名她擔任《蜀山傳》的女主角,如今開拍《林青霞傳》,張柏芝也是首個人選。

身為首位去戛納影展當評審的香港導演,徐克承認正在籌拍《林青霞傳》,正鼓勵林青霞把自己演藝生涯和童年趣事寫成一本小說,繼而搬上銀幕,徐克表示:「青霞十幾歲就成為大明星,真實生活與演藝生涯都有許多故事,可以用一個傳奇來拍成電影,同時帶出華人近代史與影史變遷。」

至於張柏芝會否接拍《林青霞傳》,徐克直言暫時未有決定,他指張柏芝確實是理想人選,外型上與林青霞相似而且又有演技,但目前在籌備階段。問到林青霞會否復出在戲中亮相,徐克相信機會不大,對方只是負責構思劇本大綱和提供資料意見,開拍日期暫未落實。東東

林青霞:"東方不敗"變豪門貴婦

林青霞號稱港臺第一大美人,18歲拍攝電影《窗外》一炮而紅,並與同片男主角秦漢相戀。可惜秦漢當時卻是有婦之夫,與林展開一段苦戀。林青霞擅演名作家瓊瑤筆下女主角,紅透影壇之餘,卻因第三者的身份不容於臺灣,要遠走美國,同時與秦祥林火速相戀,分手後與秦漢再續前緣。18年的交往據知因男主戀上上海姑娘而由林青霞提出分手。

林青霞事業另一高峰是由徐克一手締造。當年徐克找她出演《笑傲江湖》中東方不敗這個中性角色,令林青霞人氣急升,兩年內拍戲接近20部,狂賺數千萬。但在進退維谷的時候,林青霞遇上張天愛前夫邢李火原,拍拖1年就在三藩市註冊。一年後,她在41歲誕下女兒愛林,46歲再生下另一女兒言愛,從此退出影壇,安心相夫教子,但幸福的闊太生活,仍然是備受傳媒關注的焦點。

張柏芝:樣貌激似 受青霞欽點

20多年前徐克開拍古裝電影《蜀山》,由林青霞擔演女主角「瑤池仙堡堡主」,本身是「大美人」的林青霞的古裝扮相「清麗脫俗」靚絕電影圈。2001年,張柏芝在徐克重拍的《蜀山傳》再演此角,同是擁有標緻面孔的柏芝,在片中的古裝扮相與林青霞有九成相似,難怪柏芝當年有「少女版林青霞」的稱號。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