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會議在即 北京大量警力監控異議人士

發表:2004-05-16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稱人權會議明天在北京召開,中國為了防備上訪人闖過層層關卡進入會場,除了清除上訪村的大量上訪人士,逮捕出現在各大部委信訪部門的上訪人士之外,屬下各地公安亦配合北京精神,中國政府的截訪活動進入高潮。

呼籲還「六四」真像的民主人士胡佳對記者說:最近幾天他連續被國保隊的警察傳喚,大隊長以「溝通」為名,詢問胡佳最近作了什麼,六四是不是還要去啊,警告胡佳他絕不會成功的。他們建議胡佳離開北京去「旅行」。

因腐敗上訪的18年廠長天津人王國柱(58歲)上訪歷史還不到3年,上訪經驗欠缺,他不聽「上訪老前輩」的告誡,非得在13日到北京那個據說「黑的有名的中紀委」遞上訪資料,結果正如老前輩的預料,王國柱馬上就被監禁起來,今天上午他還被關在天津站後廣場津糧旅社(音)。每天有三名天津警察輪換這監視他不許出房間,吃喝不限,公安關上了他說話的功能。

因「六四」鎮壓被截肢的民主人士──北京人齊志勇,已被公安監禁兩天,如今他家的電話打不通,他的朋友接到他最後的電話是昨天。昨天還是齊志勇的生日,齊志勇很早就計畫的和朋友相聚慶祝生日的聚會亦被政府鋼鐵一樣的管制而消彌無蹤。

居住北京的異議人士任畹町的家已被便衣團團包圍。

北京的維權人士葉國柱的家中也得到了國家安全局的「照顧」,據葉國柱介紹他的好多朋友也被看起來了,他說這也是他們預料中的。

幾天前,許多警車和便衣不時的出現在天津薊縣的上訪人士鄭明芳的房前,從15日起,麵包車,高級轎車等車輛和便衣們固定的「駐紮」在她的房前屋後,正式的包圍了鄭明芳的家,鄭明芳介紹說其中有的車輛還是曾到北京派出所接回鄭明芳的車輛。

包圍的當天上午,薊縣人民政府信訪辦公室的吳依軍主任、陳報戰(音)科長造訪鄭明芳說:「我們到下邊體察民情,因為你這幾天沒有到政府來,我們要來看看你。」鄭明芳表示這不可能。

鄭明芳介紹說:「本來昨天美國媒體已經說好了到我們這裡來,新聞司對人家進行威脅,結果沒能來的了。」

對於令人背寒虎視眈眈的監控,鄭明芳希望得到國際的廣泛關注,她說:「我們準備去北京,如果失去了我們的聯繫,那我也不知我在哪兒,我無法預料。」

家中被團團保圍的異議人士任畹町和葉國柱幾天前專程從北京到薊縣來調查薊縣的上訪案件。葉國柱說他相信他們回去也馬上會被軟禁,因為這是每年的慣例。

葉國柱介紹說他們走訪中看到上訪戶家徒四壁的情景使他們心酸,因上訪被薊縣公安和惡霸打斷了腰的王連成全家喝一盆玉米粥──連咸菜都沒有,他掉下了眼淚。

「我們國家為什麼有這麼多錢派便衣警察在鄭明芳家中監視著她和我們?」葉國柱說:「現在只有地方法規才是至高無上的,我們已經切身的體會到任何地方法規都可以隨意的踐踏法律,沒有人管。而且中央號召的什麼『人民的呼聲第一』啊等等全是假的。」

「我認為現在這個政府已經不是我們的政府,它是流氓!土匪!你可以把這對世界廣播,這就是我葉國柱說的。」

「因為我確實考查了好多東西,我很悲憤,我很氣憤,在這種時刻,我還很克制自己,可能在語言上各個方面上還感覺到我抱著幻想似的,希望這個國家能夠繁榮、富強,但我們已經知道這種幻想、想像都是徒勞的,因為我們看到了老百姓受到層層的壓榨,一黨獨裁的專制社會、人治國家的悲慘景象。」

葉國柱還表示其實上訪告到國際的什麼地方也是徒勞,不會有人給解決這些上訪問題的。現在他們只是希望通過國內外媒體的報導,能夠介紹在中國的太平盛世之下,人們非常悲慘的生活。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