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茶:西湖龍井 平水珠茶 蘇州碧螺春

發表:2004-05-16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茶葉多達二百多種,優質茶有五十多種,現擇十幾種介紹如下:
  
西湖龍井
  
鄉誼「色綠、香郁、味濃、型美」四絕著稱,龍井產茶的分布在西湖西南龍井村四周的秀山峰,故名西湖龍井。因產地不同,炒制技術略又差異,產品野各顯特色,歷史上有獅、龍、雲、虎四個品類之別。其中以獅峰龍井為最佳,其色綠中顯,成糙米色,香郁味醇。據分析龍井茶所含氨基酸、兒茶素、葉綠素、維生素C等化學成分,都比其他茶葉為多,營養豐富,對人體健康特別有益。
  
龍井茶優美好的外形和內質,和精巧的加工手法有密切的關係。炒制好的龍井茶,吸濕性強,容易受潮變質,因此還要投入到放有生石灰的缸中貯藏。只要適時更換是會,就能久貯不變質
  
平水珠茶
  
它是浙江的獨特產品。它的形狀渾源緊結,色澤綠潤身骨重實,活像一粒粒珠子,香高位濃經久耐泡馳名中外。平水是浙江紹興東南的一個著名集鎮,平水茶區包括紹興、諸暨、新昌、蕭山、上虞、余姚、天臺、鄞縣、奉化、東陽等縣。茶葉質量最好,在唐朝就已揚名遠地,在宋朝被列入貢品。
  
蘇州碧螺春
  
碧螺春,有花香果味的天然品質,香鮮濃,味鮮醇,色鮮艷,產於江蘇吳縣太湖洞庭山。沖泡後清香襲人。用溫開水重泡仍能沉於杯底,如先沖了水再放茶葉,也照樣不沉,放香展葉。因此馳名中外。常作高級禮品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