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女同學的中國留美學生落網

發表:2004-05-18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殺害女同學陳婷(譯音/Ting Chen)後逃竄數日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大學拉菲耶分校中國留學生羅海明(譯音/Haiming Luo),5月16日下午在紐約上州被警方抓獲,正在等候被遣送回路易斯安那受審。

羅海明現年25歲,就讀於路大生物系;陳婷24歲,生前就讀於路大傳播系。兩人均來自上海。羅海明已被控二級謀殺罪。罪名成立的話,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宿舍傳出異味

陳婷的屍體是上週五(14日)在羅海明的宿舍裡被發現的,身中數刀。警方在屋內找到了殺人的凶器,並據此發布了通緝羅海明的命令。

據拉菲耶當地媒體披露,14日上午11點左右,住在同一公寓樓的學生聞到3層一間房子裡(後來確認是羅海明的宿舍)傳出異味,遂向校警報告。校警進屋後,發現了一具女屍,立即請求拉菲耶市警方進行調查。

警方當天以需要先通知家人為由,沒有公布死者身份,但朋友和熟人說,死者是在路大傳播系就讀的24歲中國留學生陳婷。他們說,陳婷和羅海明是朋友,兩人住住對面。

被害前,陳婷已多日未露面。有消息稱,陳婷5月6日起便失蹤了。路大傳播系助理教授戴維(William Davie)說,陳婷從星期一(10)開始就沒有到系裡的郵箱取信,「這對她來說非常反常」。

路大研究生布羅莎(Amy Broussard)在當地電視台上表示,陳婷是她的朋友,來自上海,「人特別好,但英語並非她的母語,平時說話不多」。

布羅莎說,陳婷遇害讓她非常震驚,「我甚至無法理解這已經發生」。

逃竄六州落網

由於陳婷死於羅海明的臥室,凶器也在現場被發現,而羅海明下落不明,拉菲耶警方14日以二級謀殺罪指控發布了逮捕羅海明的命令,並通報各地警方,請求協助追捕羅海明。

拉菲耶警方稱,嫌疑人羅海明就讀於路大生物系,身高5英尺4英吋,體重130磅,駕駛一輛金色4門豐田Corolla汽車,車牌號碼為MGJ432。

16日下午4點多鐘,一名警察在紐約上州發現了羅海明的車輛,將其逮捕。羅海明據信未做反抗。

拉菲耶市警方稍後發布的新聞稿透露,羅海明幾天內穿越美國六個州,沿途使用了電子借計卡,警方根據交易記錄追查到他的行蹤。

新聞稿未透露羅海明被捕的具體地點及被何地警方逮捕,稱有關細節要等到案情調查結束後發布。羅海明正接受被捕地警方的審訊。

拉菲耶市警方發言人估計羅海明很快會被遣返回路易斯安那州受審,「如果他不抵制遣返的話,本週就可返回。如果抵制的話,可能需要更多時間」。

發言人說,如果罪名成立的話,羅海明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但地方檢察官認為其作案手段非常殘忍,可能會請求重判。羅海明目前被控二級謀殺罪,「很可能」被改控一級謀殺罪。

一場悲劇

羅海明殺害陳婷的消息傳出後,整個路大都感到震驚。路大校長說,他擔任校長几十年來,只記得路大校園幾年前發生的過另外一起凶殺案件。

當地媒體稱,1999年,一名送比薩餅的人在距離陳婷遇害公寓不遠的另外一棟公寓被刺死。這個案件迄今尚有疑問。

羅海明的教授們拒絕羅海明殺人發表評論。同羅海明不太熟的中國學生彭亮(譯音)只是簡單地說,「這真是一場悲劇。」

和羅海明同在一個實驗室工作的趙英春也說,「這絕對是個悲劇」,他看上去很正常,沒有哪兒不對勁的。

趙英春回憶說,羅海明大部分時間花在讀書上,但經常參加社會活動。

羅海明的個人網站已被從路大生物系刪除。刪除前,網站上貼有一張他的照片,但未對本人做詳細介紹,大部分內容是解釋其從事的複雜研究。他的研究方向是重力對細菌的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