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庭上為自己作無罪辯護

發表:2004-05-18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網路異見人士杜導斌的妻子夏春榮向本臺表示,孝感市中級人民法院本週二上午開庭審理了杜導斌的案件。與近期其他類似案件審理時不同,她和家人都獲准進入法庭旁聽。她說:上午八時半開庭,到中午十一時十五分。我旁聽了,還有我的妹妹和我的孩子。夏春榮說,杜導斌看來瘦了,精神狀況也不及以前,但意志仍然堅定。他在庭上為自己作無罪辯護。
杜導斌的代表律師莫少平,因為要出席一個預定的法律會議,而不能親身到法庭為杜導斌辯護。夏春榮說,由於法院上週五才通知莫少平案件開庭的消息,令莫少平來不及更改日程,只能提交書面辯詞。她說:五月十四日收到通知。莫律師當時提出說,週二不能出庭,要求延期開庭。但法院說,我反正是依照法律正常程序,提前三天通知你開庭,所以還是決定週二開庭。

夏春榮說,莫少平為杜導斌作無罪辯護,至於在杜導斌被捕初期被當局指定為杜導斌辯護的湖北律師李宗毅,週二則在庭上為杜導斌作輕罪辯護。

杜導斌現年三十九歲,被捕前是湖北省應城市醫療保險辦公室工作人員。他曾在網上呼籲北京當局釋放於前年十二月被捕的北京師範大學學生劉荻。劉荻被關押了一年後終於在去年十二月獲釋,當局一直沒有對她提出起訴。 孝感市公安局人員去年十月拘捕杜導斌,指他在網路上發表二十八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文章。檢察院今年二月曾因為證據不足,把杜導斌的案件退回公安局。

夏春榮說,從週二開庭的情況來看,檢察院並沒有就杜導斌的案件提出新證據,相反還把指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文章減少了兩篇,變成二十六篇。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