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官員見死不救 上訪少年延遲送醫死亡

發表:2004-05-25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二十五日電)吉林省乾安縣一名十六歲農村少年陶漢武,日前前往縣政府反映問題意外跌倒昏迷,從發生意外到被送往醫院搶救約半個小時裡,同行數十名農民向縣政府官員請求幫助,想借用電話叫救護車卻一再遭拒,導致少年延遲送醫而死亡。

新京報報導,乾安縣仙字鄉動字村約八十餘名村民十九日下午前往乾安縣政府,準備向主管部門反映與相鄰鎖字鎮前訓村發生的草地糾紛問題。據村民孫立中透露,當上訪民眾走上縣政府二樓時,樓上突然出現四、五名幹部,他們一邊厲聲呼喝,一邊把上訪村民往向樓下推,擁擠間只聽到有人喊「小孩倒了」。

這些村民看見十六歲的陶漢武昏倒在地上,立即將他抬到一旁。參與搶救陶漢武的村民陶金城表示,他抱著孩子使勁掐他人中,一邊還大聲喊人叫救護車。

當時上訪村民立即向縣政府工作人員求救,希望借用手機或電話叫救護車,結果對方推托「沒手機」、「政府的固定電話不好使」。孩子的父親陶金財急得向縣府官員跪下,哀求他們幫忙叫救護車,結果沒有一個人理會,最後只好跑到縣政府外面的公用電話亭打電話。

陶金城說,救護車來的時候小孩快沒氣,到了醫院,醫生說不行了,當時大家身上都沒有錢,醫生說就別用藥了、救不了了。可是他們仍抱著一線希望,於是打電話到縣政府,希望縣府官員幫忙說話,結果縣府電話沒人接。

這起政府昏官見死不救的醜事,在乾安縣引起震動。雖然此事已激起民憤,當地官員還是推諉塞責。乾安縣委政法委書記高曉天對媒體表示,事件發生時間比較晚,當時縣政府工作人員可能已經下班了,他並稱自己知道消息時已經很晚了,「對這個情況不瞭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