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 中國政府代表協助美軍審俘?

發表:2004-05-26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說,對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表達「震驚」的中國政府,曾經派遣官員到關塔那摩灣協助美軍審問被關押的中國新疆人。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在一篇聲明中說,一個中國代表團2002年秋天前往美軍在古巴的關塔那摩基地,並告訴美軍如何才能讓犯人吐露實情。

國際特赦說,「據稱在代表團訪問期間,被關押者受到恐嚇和威脅,被迫受體罰,包括劇冷劇熱、長時間坐姿、剝奪睡眠等。」

國際特赦引述「具有可信度的」報告說,這些被關押者所受到的刑訊逼供,有一些據稱是「在中國代表的指示下」施行的。

國際特赦說,受到此種刑罰的是中國新疆地區最大的少數民族團體--維吾爾族穆斯林。

國際特赦說,基於人身安全的理由,他們不能提供消息的來源。

「震驚」

中國多次對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事件表達震驚,並且要求華盛頓遵守國際公約。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外交部的聲明說,「我們對伊拉克囚犯遭到不當對待表達震驚,並且譴責這種違反國際公約的行為。」

中國還要求徹底調查伊拉克虐囚案,並表示肇事者必須接受法律制裁。

中國外交部對國際特赦的報告沒有立即做出反應。

維吾爾族人

國際特赦說,目前有大約22名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關塔那摩基地,他們在阿富汗戰爭中被美軍逮捕,送到關塔那摩。

這些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第四營區,那裡的情況要比其他營區好一些,主要關押即將被釋放的人,或是那些願意提供合作的人。

但是國際特赦說,這些維吾爾族人一旦被遣送回中國,他們的安全仍然可能有危險。

國際特赦說,中國政府對這些人返回中國之後的安全保證是不能相信的。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