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貧困小縣動用巨款購買20多輛豪華轎車

發表:2004-05-28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處黃河南岸的青海省尖扎縣是青海省較貧困的地區之一,2002年被納入國定貧困縣。據該縣財政局長介紹,2003年該縣的財政收入為3262萬元,而支出卻高達9687萬元。就是這樣一個捉襟見肘的貧困縣,自2003年至今不到兩年時間,竟動用巨款購買各種小轎車20多輛。那麼,一個剛剛劃為國定貧困縣的小縣,哪來這麼多錢買這麼多豪華車呢?

  據瞭解,尖扎縣有近5萬人口,其中貧困人口有近70%。然而,尖扎縣群眾給本報來信反映,自2003年以來,該縣購買各種小轎車20多輛豪華小轎車,每輛車的價格為20萬至40多萬元。群眾在來信中說:「在縣領導的帶頭下,各個單位競相買車,好多局長連桑塔納2000都看不上眼,所購的車輛除幾個鄉鎮外都是豪華車。」

  尖扎縣委常務副書記師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縣上總共買了27輛車,縣財政總共補助60多萬元,其餘的都是各個單位自己想辦法從其他方面爭取的。」師副書記說:「由於工作的需要,有些領導和單位必須配車,具體情況及資金來源財政部門清楚。」

  2004年5月25日,記者採訪了尖扎縣財政局達吉局長,他說,2003年至2004年4月,尖扎縣共購車27輛,其中8輛由省上各對口單位調撥,如公安局、支(援)李(家峽)(建設)辦等單位的車。7輛車由各事業單位自己購買。由縣財政配套資金購買的車有12輛,總共支出65萬餘元。達局長說,車的價格其實沒有那麼高,最高的是32萬元,其餘車輛為16萬元至27萬元之間。達局長最後說,2004年4月底,縣政府出臺了新的車輛管理辦法,禁止任何單位以任何藉口購車,財政不配套,也不能買。

  然而,尖扎縣的群眾對達吉局長的這番解釋另有看法:不管這些車輛是上面調配的也罷,自己掏錢買的也罷,尖扎縣作為國定貧困縣,該不該買這麼多的車?那些事業單位買車的錢又從何而來?

  青海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有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青海省內正在執行的公車使用標準是,廳級以下,包括廳級、縣處級幹部,所購買公車不能超過25萬元,排氣量不能超過2.0升。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