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育田:恭請海外民運人士關心清水君面臨的經濟窘境

作者:作者:周育田 發表:2004-05-31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月來,在與清水君親屬的聯繫過程中,我不斷地瞭解到清水君家庭的經濟狀況令人堪憂。

作為草根出身的海外民運英雄,他的經濟狀況一直也是處於相當節儉的狀態之中,不難想像,清水君能在這樣的狀態下仍不思個人的利益前途而獻身中國的民主愛國事業,其精神實在令我們敬佩不已。

在很長的一段日子裡,清水君的親人不只是為清水君聘請律師而愁心,其經濟的壓力更令他們感到孤單無助。

感謝諸位海內外朋友的幫助,使得清水君家人在最艱難的日子裡能與郭國汀大律師取得聯繫並在他們再三的請求下,郭國汀大律師毅然接受了其家人和清水君的辯護委託。

據清水君親屬解釋說,清水君家庭的經濟狀況也是相當清貧,在他們感到經濟壓力極大的情況下,郭國汀律師只是象徵性地收取了他們家人主動承付的部分交通費用。這對整個案情的審理過程中所需要的費用也僅是杯水車薪,而時下一審的程序才剛剛開始。

在今後的案件進展過程中,誰都很難預料會進行到甚麼時候。就知情的朋友最近告訴我說,郭律師本人近半年來的經濟狀況也很不好,自從承擔鄭恩寵律師的辯護案件以後,至今就很少受理新的案件委託,我們不難想像,作為一個受到多方面壓力封殺的律師,在目前的工作狀態下也是很難有更多的作為,這無疑也成為他在經濟來源上最大的打擊。

誠然,清水君只是一個出身於草根身份的愛國者,要名,他沒與人爭過,要利,也未曾知道他得過誰的援助,但作為一個海外民運的英雄,在此刻我們也該思量他的艱難處境。

同為愛國者、同為民運人士,請問,真正用實際行動歸國去付出行動的又有幾人。

清水君如今落難於中共之手,就其愛國、愛民的行為就足已讓我們敬佩。

雖然清水君的愛國行為是導致他自己先赴磨難,但對整個海外民運的事業來說無疑是英雄行為的證明,清水君的落難不僅是其家庭的損失,也是整個海外民主運動和正義力量的損失。

無論大家怎樣評價清水君回國的冒險經歷,但這總比那些在海外天天口號喊的比天響的人物要實在得多。對於獻身民主事業的民運人士能給予更真切的經濟幫助才是最好的民運團結的精神,無論這在精神上,還是行動上,以及物質上的支持,都是對英雄最好的鼓勵和安慰。

為讓英雄流血莫再流淚,在此,我們真切地恭請海外民運同仁及熱愛正義的人們,關注清水君目前所面臨的經濟困境。

援助困境中的愛國民主英雄,就是支持中國民主事業最好的行動!

2004年5月30日

[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