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密室用私刑7人死 國際組織查瀋陽大北監獄

發表:2004-05-3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 年5月17日,「追查國際」對遼寧省瀋陽大北監獄第二監獄長翟順、副監獄長孫輝、第二監獄醫院院長高亞川等發出追查通告,指控他們專設「密室」、使用特殊的刑具和注射破壞神經的藥物,對逾千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肉體及精神摧殘,導致至少7人死亡。

*專設「密室」

遼寧省瀋陽大北監獄位於瀋陽市區東北角,是省屬幾座監獄的統稱,包括遼寧省省女子監獄、瀋陽一、二、三、四監獄。 全遼寧省被判刑的法輪功學員大多集中關押在大北監獄的第二監獄。

「追查國際」調查發現,瀋陽大北監獄第二監獄的監區和醫院都設有專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密室。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折磨得普遍出現高血壓(200以上) 、心臟嚴重缺血、胸膜炎、胸膜積水、腎衰竭、嚴重的肺病、胃病、身體浮腫、肢體麻木等症狀,但監獄拒絕保外就醫,聲稱:「上邊有令,寧願死人,也不准保外就醫。」,「不轉化就別想出去,死了就抬人!」獄方並向家屬索要巨額醫療費。
  
獄方把不放棄信仰的學員送到「密室」裡,持續幾十天、幾個月,不許刷口洗臉、洗澡,每天連續16小時必須坐在地上,保持兩腿伸直,把手放在腿上。睡覺在地板上,大小便都在「密室」裡。如有不從,就會遭到獄警、刑事犯人的打罵、電棍電擊、戴手銬腳、上刑具(吊起來、四肢用鐵繩抻起來等)。
  
通常人關押在「密室」裡半個月,人就被折磨得骨瘦如柴。學員甄士傑被關押6個半月,叢中笑被關押5個月,宋萬首、樓新華、張振學、孟憲光、白明生、陳秀等被關押4個半月,趙吉元、胡衛東等被關押2個半月以上。
  
對絕食抗議的學員,獄警對他們進行摧殘性野蠻灌食。每天灌兩次,每次被灌後,受害者口腔、鼻腔、食管都是血。有些學員被綁在死刑床上,將灌食用的膠皮管插在胃裡不拿出來,每天定時往裡灌食,大小便都在床上。學員張振學、白明生、陳秀、崔德軍、李尚詩、閻海智、叢中笑等都受過這樣折磨。
  
經「追查國際」查實,至少有7人在瀋陽大北監獄被迫害致死。他們是:於鳳華(女,57歲)、吳圓(男,44歲)、孫宏艷(女,36歲)、李忠民(男,31歲)、孫玉華(女,37歲)、鄒清雨(女,63歲)、藺志平(男,60歲)。
  
「追查國際」日前對瀋陽市大北監獄(第二監獄)監獄長翟順、副監獄長孫輝、第二監獄醫院院長高亞川及相關責任人進行立案追查,進一步核查事實,並將已經掌握的證據提交給國際法庭、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同時根據「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國官員極其配偶、子女不得進入民主國家」的有關法案,把翟順、孫輝、高亞川等人的人權記錄遞交各國海關和移民部門備案。

*音樂教師之死
  
據最新消息,在瀋陽市大北監獄遭關押3年的退休教授於鳳華5月10日死亡。
  
57 歲的於鳳華,原是遼寧省鳳城市翰墨小學音樂教師。2001 年1月她在大連市市區挂?法輪大法好?的橫幅時,被蹲坑警察抓捕,判刑8年,幾個月後轉入瀋陽大北監獄。在遭受長達3年的迫害後,2004年5月5日,大北監獄通知家屬接人,這時於鳳華已奄奄一息,是用擔架抬出來的。回家5天後,即5月10日晚6時左右離開人世。
  
於鳳華的女兒證實母親因修煉法輪功被判刑,最後死亡。記者問及她母親的死因,她說:「還不就是因為煉法輪功。」
  
一位與於鳳華一起工作了10年的同事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於鳳華原來身體健康,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15、16歲,為人正直。
記:你認識於風華多長時間了?
師:10年了,我和她在一個學校工作。
記:是在翰墨小學?
師:是的。
記:你對她的印象如何?
師:她為人很好,正直,她在學校教音樂,工作干的很好。
記:對她的去世你怎樣看?
師:我感到挺惋惜的。她原來身體很好的。她穿著打扮的很得體,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15、16歲。

記者多次打到瀋陽大北監獄女子勞教所(024-8929-6696),被告知不要打這個電話,記者問及其它電話,對方稱有規定一律不向外人透露。

*耗資5億建監獄城
  
中國官方說,遼寧省投資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在瀋陽於洪區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城,佔地2000畝,把大北監獄和大北女子監獄等搬到這裡,監獄城關押人員達一萬餘人。
  
2003年10月底,新搬遷的瀋陽監獄城地址為:遼寧省瀋陽市於洪區平羅鎮白辛檯子村 郵編:110145,原瀋陽大北監獄已拆除得只剩一道圍牆。
  
「追查國際」報告指出,2002年5月份以前,瀋陽大北監獄裡關押了大約百名法輪功學員,5月份以後,馬三家勞教所、東北三省和北京等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被轉移到瀋陽大北監獄,截止2002年12月末,這裡遭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人數激增至千餘人。全遼寧省被判刑的法輪功學員大多集中關押在大北監獄的第二監獄。
  
目前外界已知的被大北監獄迫害致死的7位學員,除於鳳華和孫宏艷是釋放回家幾天後死亡外,其餘5人均死在監獄裡。吳圓遺體整個小腹部位青紫,後背有成片的紅點,鼻子和耳朵都塞著棉花;李忠民屍體多處重傷,腦後部有瘀血,30來歲的小夥子,去世前看上去像是60多歲的人;孫玉華是 2003年4月11日上午被獄警活活打死,遺體滿身電擊、毒打的瘀痕;藺志平頭骨被打塌,骼膊被打斷;鄒清雨被迫害致腦出血,獄警延誤送醫時間導致死亡。

孫宏艷被釋放時已是全身潰爛,十天後死亡。她臨終前委託家人寫下「嚴正聲明」的遺書。遺書說,她在大北監獄期間,昏睡時被獄警強迫在已準備好了的誹謗法輪功的材料上按了手印,她表示「死了也不認這個帳,所以聲明作廢。」

「追查國際」報告指出,自1999年7.20以來,大北監獄對逾千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殘酷的肉體折磨及精神摧殘。遼寧「610」從馬三家及其它勞教所調派「骨幹」來大北監獄介紹「經驗」,並將瀋陽大北監獄警察的提薪和升職與「轉化」法輪功學員掛鉤,導致酷刑氾濫。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