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課本裡的中國自願軍和中朝友誼

發表:2004-06-02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稱為唇齒相依的中國朝鮮,由於兩國利益的不同、政策差距和國際局勢變動,中朝關係經歷了上世紀五十年代鮮血凝成的生死之交,八十年代後相互之間的隔閡冷淡,直至目前又重新逐步升溫的曲折變化。

香港商報報導,網上有文章說,中朝這段友誼是用鮮血凝成的,代價高昂得嚇人。但朝鮮的教課書中所描述的中朝友誼,卻與中國人的理解有所差距。

朝鮮小學生的課本中,有一篇記述朝鮮戰爭時中朝軍事領導人會面的課文。課文這樣記述,『一個寧靜的清晨,工作了一夜的金日成步出山洞,在那白雪皚皚的山坳裡小息片刻。忽然通信兵報告,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彭德懷來了。

彭德懷敬慕地看著金日成說:你們在這樣惡劣條件下堅持和美帝戰鬥,我們很佩服。也只有在你的領導下,才有這樣強大的力量。

金日成說,還有你們嘛。打擊美帝有什麼困難嗎?

彭德懷回應道,如果沒有先前你們對美軍的戰鬥,我們是沒有經驗的,也會困難得多。

對此金日成說,我們的戰士都有同美軍作戰的經驗,他們可以直接幫助你們。

忽然,洞外響起警報聲,美軍飛機來了。周圍的人很緊張,金日成操起一支老式的日本步槍,瞄準敵機開火。霎那間,空中出現巨大火團,敵機殘骸墜落到地上,戰士一片歡呼。』

文章說,這並非笑話,是朝鮮教科書上白紙黑字的課文,今天的朝鮮學生就是這樣回憶和理解當年抗美戰爭的。儘管青山處處埋忠骨,幾十萬中國誌願軍與後勤人員在朝鮮戰場上獻出了鮮血與生命,但是那巍巍高山如今卻被壓縮成一堆土墩子。常有中國的遊客走進三八線附近開城的朝鮮戰爭紀念館裡,會因為看不到志願軍在這場戰爭中所起的作用而感到驚奇。


香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