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六四與殘忍

發表:2004-06-03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天就是六四的十五週年紀念日。說是紀念日,還不如說是國殤日來得確切,因為就在那一天,中國人像是被毒蛇咬了一口:一個自喻為人民的軍隊赤裸裸地向人民開了殺戒。

而六四讓人最傷心之處,是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百姓所用的手段之殘忍。從眾多見證人的回憶來看,當時軍人不只是鎮壓,他們像是在發狠、在執行當政者屠城的意志、置百姓于死地而不擇手段:它們用了開花子彈、碾人的坦克、濫殺無辜、和對路人平民的追殺掃射。

整整十五年了,是非被顛倒。學生們反腐敗、反官倒的自發行為被硬說成「有組織、有預謀」;明明是軍隊屠城,卻說學生是「反革命暴亂」。

這種殘酷鎮壓和是非顛倒的物質和精神層面的殘忍行為,每當想起,讓人憤憤不平:人之間不能這樣,那實在是欺人太甚!

其實,細細體會,我們中國人在半個世紀內已經被煎熬得習慣了,不論是施予者還是承受者,這種類型的殘忍是對當代中國人人性的一種污辱。看看最近的新聞吧:

勞教所成了奴役工廠?

所謂勞動教養所是十足的奴役工廠。從媒體揭露出來的情況來看,在長時間、高強度、和骯髒的環境下,被勞教的人從事生產高檔毛衣到香瓜子、外銷文具到「衛生」筷子等工序。如此下去,如果把百姓抓到勞教所從事幾乎無償的奴工生產,還能為國家提供洪厚利潤──這種做法比任何一種剝削勞動者的手段還要殘忍。更不要說這本身是一種對個人精神和意志的強行扭屈。

使館沒收公民護照?

中國大使館常常用沒收護照來迫害和用恐怖來控制海外華人的一種手段。沒有了護照,你就無法找正常工作,無法坐飛機旅行,在國外就成了「黑」人。人民連選擇國籍的自由都被剝奪了,這種做法實在太不人道了,不知道世界上其它國家有沒有這樣對待她的國民的?!

四歲小女孩被警察綁架

據報導,重慶市潼南縣梓潼鎮瓦廠灣29號,因父母修煉法輪功,其四歲小女孩在2004年元旦節,被潼南縣第一派出所四名警察強行帶走,小孩已經有半年未與父母家人見面,至今都未放回到家,音訊全無。 (註:有心者可以與直接參與綁架者聯繫: 重慶市潼南縣國安大隊張良 張世電話:023-4458-2011;重慶市潼南縣柏梓派出所蔣麗雲 楊重九 電話:023-4471-0023; 重慶市潼南縣龍形派出所 張輔電話023-4444-5404 手機:130-0830-2676)。

幼兒園老師們知道了小女孩的悲慘遭遇後流下了傷心的淚………

類似的事在中國太多了。

這類事情與六四相同之處就是那種殘忍的內涵。六四,如果有其正面意義的話,那就是讓中國人民懂得什麼叫殘忍、什麼叫精神迫害的殘忍。

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在六四的十五週年的日子裡,讓我們正視人的基本權利(簡稱人權)的實在意義吧。因為,提倡「人的基本權利」根本就是為了抵抗和消滅那種殘忍行為的良知武器;更因為,保護別人,也等於是保護了我們自己。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