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北京一夜---海外中文電視首次向大陸播出64專題節目

發表:2004-06-03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6月3日夜,晚10時左右,自木犀地開始,在北京城一些主要進城路口爆發大規模槍擊。軍方出動了坦克和裝甲車,在木樨地遇到市民自發組成的路障和抵抗,在西長安街軍方使用裝甲車撞開路障,槍管平射,槍擊和坦克碾壓從6月3日夜持續到6月4日晨。

6.4的死亡人數至今還是迷,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六月六日表示,軍隊傷五千多人。群眾傷二千多人。軍隊和群眾死約三百人。學生死二十三人。 中國紅十字會人員在六月四日表示,死二千七百人傷三萬人。聯合報引北約情報人員數字表示死難人數可能多達七千人。

6.4過後,「六四」餘波引起了國內和國際社會的空前關注。因中共高層中發動鎮壓者一直竭力淡化「六四」,新聞封鎖加上高壓手段和國內抹黑的輿論宣傳,八九年的血腥屠殺,已經悄悄從中國老百姓的心中被抹去。海外的「六四」紀念活動,近年來已經很少引起大的影響。 過去把天安門事件稱作「反革命暴亂」,目前就改稱為「89年的政治風波」。

海外總部設在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日前開通衛星新頻道W5和熱鳥6號。其中W5對亞洲播出無鎖碼的全天新唐人節目,覆蓋中國大陸地區遼寧以南、甘肅以東的大部分中國人口密集地區,新唐人是全球少數敢於播出任何有關中國兩岸三地和世界華人消息的非營利華語電視臺,本次將六四的專題節目向中國大陸播出。

面目安詳的老人,仍在痴痴等

丁子霖是中國人民大學教授。 「6.4」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丁子霖年僅十七歲的兒子蔣捷連被射殺。其後,她收集天安門事件受難者名單,設法協助受難者家屬。1995年,丁子霖和26名死難者家屬向人大常委會發出公開信,正式要求按法律程序解決「六四」問題。1999年5月,死難者家屬及傷殘者將搜尋到的 155名死者及65名傷者的名單,以及有關的證辭呈交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要求檢察院對「六四」立案偵察,並對屠殺事件提出訴訟;但這些要求卻一直得不到政府當局的回覆,故此,死難者家屬向國際社會尋求援助。

2000年,「六四」死難者家屬丁子霖、張先玲及黃金平等發起了「天安門母親運動」,要求死難者家屬有權公開悼念「六四」屠殺中死亡的親人,中國政府調查並公開「六四」真相,追究屠殺責任等。

本次新唐人將在北京時間6月4日晚21:15 - 22:15播出六四受難者家屬證詞,這是對中國大陸首次播放天安門母親們自己對天安門事件的詳盡證詞錄像。

不管你愛與不愛,都是歷史的塵埃

北京時間6月4日晚22:30 - 23:00 ,新唐人將播出特別節目: 六四-永恆的話題。

由前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研究所所長嚴家其、流亡海外的89民運領袖王軍濤、中國現代民主運動領袖之一西單民主牆的參加者魏京生等談六四的經歷和對六四的觀點。

收看新唐人請登陸http://www.ntdtv.com在線收看,或接收亞洲W5衛星,衛星位置:70.5E,頻率為11356兆赫,符率4000,向前糾錯碼率1/2,極化垂直。亞洲仰角方位角參數請參照http://69.28.242.187/xtr/gb/support/YJ_Asia.htm。
(http://www.dajiyua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