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生命的誤區

作者:飛揚 發表:2004-06-0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的孤獨,並不是因為這個世界本就冷寂,而是因為缺乏愛。

我們在凡塵俗世中習慣了爭名逐利的傷害,和對世態炎涼的深刻體驗,從而喪失了愛的能力,也不願付出愛。不相信愛的力量,和怕被傷害的心理,是我們遠離幸福的重要原因。

如果說我們愛了,但卻得不到溫暖,那是因為我們愛的太少,愛的自私。

愛的自私,會使我們自認為我們付出了,愛了,但是卻沒有人會因此而心懷感激。從而對於愛的力量深表懷疑,而懷疑只會越來越讓我們自己生存在一個極度虛空和自私的世界上,一點點的忘卻了那曾經溫暖生命的一切崇高力量。

而那只是因為我們只是按著自己的觀念和方式,強加在了對方身上,我們只是愛著自己的愛,而不是因為真的因為愛對方而愛,所以,我們的愛才是那麼的虛弱和不能感動人心。我們也常常會因此對自己說,這人本沒有什麼可值得我愛的,我去愛他是他的福氣,我們常常不滿意對方的反應,卻常常忘了自己本身所存在的問題。

我們會給自己以無數次的機會,和無數個理由,但是我們從來都是不多給別人一個機會,哪怕多一點的信任都覺得奢侈。我們一心的唯護自己,也一心的要尋找生命的真幸福,可是我們卻忘了我們真該忘找尋的是我們自己,曾幾何時,我們離自己越來越遠,越來越虛假,越來越沒有安全感,越來越失去的人生所有美好的追求。

我們的自私是多麼的自私,我們的生命在不知不覺中到達了這樣一個危險的程度!我們一次次的承受生命的重負,一次次的在暗夜裡流了孤苦的淚,正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正面對著無愛的痛苦。我們哭泣沒有人,沒有生命來溫暖我們的生命,卻忘了我們自己本身也是生命,我們不付出,也沒有生命願意無私的付出,愛在人世的失去,和紛擾的一切早已讓我們在物役之中看不清生命存在的意義,在這一矛盾無法自解和惡性循環中,人才以至於如此,已至於一切的陰暗和罪惡滋生,以至曾有耶穌那樣的一位聖人要以鮮血來洗淨許多生命的罪業。

如果我們無私,那麼那生命就是愛,就是信任,就是付出!

如果我們想要不孤獨,唯有在自己的心裏解放自己,唯有在自己的心裏讓自己學會愛,也唯有一顆愛和感恩的心,清醒的面對塵世的一切。當我們有一天歸去裡,我們了無遺憾,那我們的生命在天國裡也得已榮耀永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