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貪官外逃、資金外流的特徵

發表:2004-06-06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雜誌報導:自四月份至五月八日,內地黨政機關和國企單位高層,發生了四百一十五件外逃事件,涉及幹部四百六十多人。其中一百三十多人在策劃部署外逃中被捕;有六十多人在出入境口岸被捕。

僅四月三十日至五月八日長假期間,就有二百五十二名貪官外逃,三十五人在口岸被查獲。

據報導,「五一」假期,幹部外逃有以下幾個特徵:(一)有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結夥策划行動,分散外逃;(二)借加入政府、部門、團體機構各種正式名義出境後潛逃;(三)改名換姓參加大旅行社舉辦的旅遊團,達到外逃的目的;(四)內外勾結,由境外、國外公司、團體或中資機構的名義邀請,伺機外逃;(五)借開放個人香港游,到港後外逃。

「五一」假期外逃幹部人數,整體有所下降,但結夥外逃多,攜帶現金、有價債券、黃金、白金數量上升。

此次外逃,來自十七個省區、五十多個城市、九十多個機關部門、五十多個上市國有企業。其中以廣東、江蘇、浙江、福建、山東、遼寧等省情況較為嚴重。外逃口岸,主要集中在深圳羅湖、文錦渡、蛇口,珠海拱北,廣州白雲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北京首都機場、天津張貴莊機場等。

在外逃未遂者中,有三名副省級幹部、五名地廳級幹部、十多名局級幹部。他們都是持冒名護照,以「旅遊」、「探親」為名外逃時被查獲的。其中有某省的人大副主任,多數來自金融、國土、工商、稅務、建設等系統,也有公安、海關官員。

其中有五、六宗外逃官員攜帶資金都超過五百萬美元。查獲最大一宗的是在託運行李中裝有六百多萬美元、二百五十萬歐元。

另據報導,五月二日中午,打著廣東省政府到歐美考察城市建設的代表團,準備經香港出國。其中有二名來自廣州的局級幹部,持免檢公務證件,從文錦渡過關時,被中央派駐蹲點組突擊查獲。二人在三個帶上飛機的拖箱中,藏有白金十五公斤、黃金十八公斤、45萬歐元、12萬美元、15萬港元。二人經常在港粵兩地往返,隨身有七本護照、三本往來港粵證件。此二人,一姓諸,一姓宋,被捕後曾企圖跳車自殺未遂。

據傳,諸某曾是前廣東省長、省人大主任朱森林的秘書,曾幫朱在香港炒股和外匯。朱森林被認為是廣東高幹三大富豪之一,有人對他當時以省長身份題詞謀利提出意見,他說:「幹部、省長為地方、企業題詞收取酬金,有什麼不對?勞動所得,我就要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