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異見人士陸續恢復自由

發表:2004-06-08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6月7日報導)六月四日過後,多名被捕和被監控的異見人士陸續恢復自由,其中,被指控販毒的重慶異見人士許萬平在被鎖上手扣關押四十八小時後獲釋。

許萬平在六月三日,被身份不明人士在街上強行把毒品塞進手裡並帶走。他在被扣留了四十八小時後,於六月五日上午獲釋。他向本臺表示,公安局也不再調查他被指進行毒品交易的案件。許萬平說:我是五日上午十一時獲釋的。他們說,你被拘留的時間到了。我在裡面絕食,紀念六四。他們給我帶了手扣四十八小時,我根本無法睡覺。

許萬平曾因為參加八九年民運而入獄八年。他原本打算在今年六月四日,與十多位朋友在家中紀念"六四"十五週年。但他於六月三日被捕。而他的朋友也被警告不准外出。

許萬平說,中國當局今年打壓他的手法加強了,似乎是想警告他不要再搞支持民主的活動。他說:這次他本來目的是想在六四把我關住,但另一角度看,六四過後,他們仍可以販毒來判我刑,好像是交易。如果你許萬平老是跟我們找麻煩,我可以判你死刑。

天安門母親的成員張先玲也認為,中國當局監控異見人士的手法比往年更嚴密。

張先玲與其他六四死難者家屬,在每年的六月四日,都會結伴到萬安公墓集體拜祭。以往,北京當局都沒有干預她們集體掃墓。但今年六月三日晚,北京國家安全局人員到張先玲住所,叫她不要去掃墓,張先玲不同意。到了六月四日上午,國家安全局人員再到張先玲家,阻止她外出。

張先玲說:他們說,那邊有很多學生和海外記者等著我們,所以你們不能到那邊去。我們提出抗議,說有很多難屬等我們。他們說,他們都不可能去,他們都看起來了。後來拖延到十時半,他們叫車把我們送去。我們發現有些家屬已經來過,也沒發現他們所說的大批記者,只有大批的便衣警察,說明他們是要把我們隔離開來,你先去他後去,誰跟誰都碰不上。

張先玲說,她已於六月五日恢復自由,雖然仍有一、兩名便衣人員監視她,但沒有再阻止她外出和限制她所去地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