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可否讓一部分人首先自由地說起來

發表:2004-06-10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及其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在建立社會主義紅朝政權之後,實行的是一條普遍貧困的偉光正路線,人均收入十分低下,生活資料處於絕對的匱乏狀態,衣、食、住、行,沒有一項可以說是富足的。中國人民極度地貧窮落後。這也正是鄧小平及其領導的中共試圖通過改革開放而扭轉社會主義頹勢的原因之在。鄧小平把毛澤東統治時期稱為國民經濟頻臨崩潰的邊緣。這是鄧小平的一種自欺欺人的說辭,實際上偉光正領導的國民經濟早已達到崩潰的頂點。擺放在毛澤東六零、六一、六二年辦公桌上的中共絕密文件,曾經十分清晰地透視出這一點。當時來自於各省報告的因大飢荒而造成的死亡數字彙總起來早已達到三、四千萬之多。這,難道不是中共的國民經濟早已崩潰的證明嗎?毛澤東和中共中央把這些文件之所以稱為絕密文件,是因為他們不希望中國大陸國民經濟已經崩潰的實情被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所知曉,他們總希望鐵桶一樣地把偉光正領導的醜惡邪惡兇惡罪惡等真相不留痕跡地、全面而徹底地封閉起來、掩蓋起來。但事實勝於雄辯。普遍的貧窮落後、食不果腹、衣不蔽體,什麼都是匱乏,什麼都是短缺,也的確是中共建設社會主義制度的豐功偉績?!八十年代初,鄧小平非常清楚毛澤東及其領導的中共極其深重的罪孽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極其巨大的歷史災難,他也試圖作些改革,但他的基本路向則是在保權維黨的基礎上只進行具有跛足意義的經濟改革,即在不允許否定社會主義制度並取締中共一黨專政的情況下,鄧小平又臨時抱佛腳,提出了一個實用主義的著名口號,叫做:「讓一小部分人首先富裕起來」。由於這個」一小部分人先富」的政策所使然,在沒有相應的規範、制約、監督機制的中國大陸,首先富裕起來的那一部分人,基本上都是通過權錢交易、通過權利尋租等方式而首先腦滿腸肥的中共官僚。這就是權力市場化的令人觸目驚心的腐敗到底,這也是中國歷史上不乏其例的賣官爵的封建主義基本方式。其所造成的罪惡結果,就是全社會的寡廉鮮恥和全面而徹底地腐敗墮落,是無孔不入的社會腐敗化和腐敗社會化。讓一小部分人首先富裕起來,由於一黨專政的橫行無忌而沒有反對力量,尤其沒有反對黨的監督制約,中國大陸已然成為良知盡失、人性泯滅、社會風氣不彰的虎狼之地。

在這裡,我倒是想提出一個改變中國大陸自由思想和自由言論極度貧困的有關意見或建議,這就是:讓一部分人首先自由地說起來,然後帶動整個社會都普遍地、共同地說起來。中共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不讓中國人民自由地說話,中國人民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被統統地剝奪淨盡。表達權利,主要是指表達反對意見的權利。中國人民從來就沒有表達反對意見的權利。在偉光正的英明統治下,誰要是表達了自已內心深處的想法,誰要是表達了中共及其黨魁所不願意聽、所不喜歡聽的話,那麼,誰就要大禍臨頭。誰就要死無葬身之地。像林昭、遇羅克、張志新、王申酉等等,僅僅因為他們敢於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便都被中國共產黨揮舞的社會主義血淋淋的屠刀斬立決!正因如此,中國大陸已然成為民眾不敢吐露心聲的噤喏寒蟬的悲愴大陸,中國人民已然成為引頸就戮的不敢發言為聲的沉默的羔羊!

自從一九八九年因查封《世界經濟導報》而登上中共帝位的江澤民執掌皇權之後,他對中國人民的自由思想與自由言論,又進行了新一輪的圍剿、取締與滅殺。凡是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不同政見的作者,都要被江澤民及其領導的中共羈押進陰暗而潮濕的社會主義文字獄。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共產監獄中,許許多多的自由思想者和自由言論者都在虛擲光陰,而不可能表達他們對祖國和人民無比深沉的愛與眷念。誠哉斯言!中國人民不能夠自由地表達自己的心聲,中國人民的思想遭到了全面而徹底的封鎖。在這種情況下,我想發出一個非常簡單的詢問,能不能讓一小部分中國人自由地表達他們真實的心聲?這,的確是每一個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的進步人士所應考慮的問題,也是中共黨魁應該引以為重視的問題。讓一小部分中國人首先自由地說起來,然後讓他們帶動十三億中國人民走向共同說真話的既定目標。這,乃是中國大陸走向全面現代化的應有選擇和必備步驟。

問題是,為什麼直到現在還不能讓一小部分人自由地說起來呢?難道把自由言論者都給關押起來,就一定符合社會主義竊國大盜們立黨為公和執政為民的彌天大謊嗎?難道不讓自由思想者的言論暢行於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就一定能證明偉光正的國家尊重並保障人權的騙人幌子嗎?前幾天,中國大陸著名的持不同政見者劉曉波在回答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提問時說,他的文章在中國大陸一篇也不能發表。為什麼劉曉波的文章不能為中國大陸黨控的新聞媒體所接受?為什麼要封殺先進知識份子的思想與言論?難道中國大陸不需要劉曉波先生的文章,也不需要鄭貽春先生的文章嗎?其實大謬不言也!中國大陸最需要的,決不是中共及其黨魁陳腐不堪的皇權思想,而恰恰需要劉曉波與鄭貽春的宣傳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的現代思想與現代言論。應該允許一小部分中國人首先自由地說起來。應該允許劉曉波、余傑、楊銀波、任不寐、鄭貽春等知識份子的不同政治觀點在中國這個被極權專制主義深深毒化了的土地上首先暢行起來,然後使每一個中國人都能夠發言為聲,說出自己的心裏話,說出以往沒有說出來或不敢說出來的真心話,以徹底更正中共及其黨魁所造成的謊言遍佈的不良之狀況,以完全恢復社會生活的一切之真實。

二零零四年六月九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