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彤:中宣部長劉雲山討饒訴苦

作者:作者:劉彤 發表:2004-06-10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十五週年臨近,北京政府正以三月底抓捕三位「天安門母親」般的瘋狂嚴陣以待。八十七歲高齡的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寓所北京燈市西口富強胡同六號的大門每晚仍被鎖自行車的彈簧鎖反鎖著。

一批仍然健在的當年地下黨北平市委城市工作部的各級負責人,都是七老八十者,一個多月前就接到通知要在北京舉行一次聚會,但會期臨近,又被取消,原因是北京市公安局做出規定一百人的會議都須得到批准,否則視為違法活動。使得老革命們明白,當前公安局的矛頭不僅對準年輕人、中年人,也對準他們這樣的老傢伙了。因此北京現在除了官方會議,一切民間活動都偃旗息鼓,甚麼同鄉會、同學會根本尋不到蹤影,只有各路警察便衣劍拔弩張。

北京工人出版社遵照陳至立指示懲罰著名編輯岳建一,責問岳為甚麼出反右文革的書,揭露黨的陰暗面。

當前北京出版界最嚴重的事件是工人出版社遵照雙料委員陳至立(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委員)「二二三」講話:「抓好隊伍建設,編輯力量不能有異己份子」。對該社著名編輯岳建一進行嚴肅處理:一、撤銷編輯室副主任職務;二、停止發稿權;三、罰款一千元。這個處理結果正等待上級批准。因為中宣部事先已打招呼:「對人的處理決定對出版社的處理。」該系統還有惡例在先。二○○三年,工人日報屬下新報因刊登網路文章《七大噁心》被查封,該報工作人員因都屬工人日報,被保留公職。全國總工會一位女性副主席黃妍榮對這個震驚國內外的嚴重處理仍不滿足,竟然惡狠狠地說:「要是我就讓他們傾家蕩產」。

岳建一的「罪名」有二:一是二○○二年編輯出版了包括民間觀察叢書、民間境界叢書、民間記憶叢書、民間閱讀叢書的中國民間文本三十種,是年七月已被中宣部全部查封,今年重新被拿出來,就因為岳建一「民間立場已成系統」。他被詰問「為甚麼揭露文革、反右,只寫黨的陰謀面?不寫黨的豐功偉跡?」這不僅令回憶起當年紅衛兵批鬥巴金,問的就是「你的家春秋為甚麼不寫黨的領導?」二是今年岳建一又編輯出版了《不死的光芒》,該書批判了斯大林、列寧和前蘇聯,該書所引用的材料都是十四年前三聯出版社公開出版的,為甚麼三聯二十世紀出得,工人出版社二十一世紀就出不得?何況中共並沒有做過不得批判前蘇聯的決定,「九評」不就是開了先例嗎,看來對該書的處理,又是中宣部自行其事。

工人出版社因處理岳建一,搞得全出版社烏煙瘴氣。五月二十日胡錦濤出席對外友協五十週年慶祝大會,致詞「努力開創民間外交工作新局面」,引得全出版社議論紛紛哪裡有甚麼「民間外交」?當前中國根本不允許「民間利益」的表達。全國總工會名義上屬於民間團體,否則就成了「黃色工會」「工賊團體」了,屬下的工人出版社表達民間立場,岳建一編輯出版了民間文本系列應屬於再正常不過的,但卻被中宣部定為「罪莫大焉」這較之文革全國上下同定一個調,同吹一把號的輿論管制有過之而無不及。強令非官方一定站在官方立場發言是十分荒謬的,難道妓女奢談三個代表就能代表官方立場嗎?

上海新聞記者雜誌故設榮譽獎給北京非典時期的假新聞,令該文作者中宣部副部長吉炳軒惱羞成怒。

危機不僅發生在北京,上海的《新聞記者》雜誌今年評出零三年十大新聞之外,還單設了一項榮譽獎,頒給去年非典捂蓋子時候的一條假新聞,說零三年四月北京不存在非典危險,外國人可放心到北京和中國各地旅遊。沒想到這項榮譽獎大大惹怒了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因焦國標的《討伐中宣部》而聞名的不准部長吉炳軒,因為這條假新聞正是這位副部長寫的,他揚言要處理新聞記者的編輯,現在人們都捏把汗,拭目以待吉氏如何下手。

中共當前不允許民間立場的表達,有重要原因是民間利益根本無人保護,像吉炳軒、黃妍榮這樣的官員怎麼能保護群眾和民間的利益呢?他們的窮凶極惡超過了文革的紅衛兵、因此一位著名學者評論胡溫的親民路線:「與其大樹特樹親民新形象還不如管好自己的官員,讓他們老實點,不要整日為非作歹」。

大學者何家棟老先生曾引用希臘神話故事比喻中國的現實。西西弗斯早晨費力地把大石頭推向山頂,而晚上大石頭又滾落了下來。週而復始,永難建樹。當前胡溫體制無論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還是到農村視察的田間地頭,都竭力樹立親民形象,就像西西弗斯費力地將大石頭推向山頂,但是像吉炳軒、黃妍榮這樣的官員一舉一動就把大石頭又推下來了,中共幹部隊伍的問題不僅是腐敗氾濫,他們與民為敵,對人民的冷漠與冷酷,使得中共黨和政權與人民相距越來越遠。

焦國標聲討中宣部,部長劉雲山討饒,訴苦說封殺新聞出版原則是民不舉,官不糾;上不批,下不查。

中宣部因倒行逆施,今年兩會之後成了眾矢之的,尤其焦國標討伐檄文上網和開放雜誌披露三波禁書的詳情。北京出版界的業內人士將開放文章送給領導閱讀,領導人讀後評價是:很準確。中宣部表面我行我素,骨子裡還是心驚肉跳。五月初,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到底出來講話了。他的講話為自己「叫苦連天」。他解釋中宣部的工作依據兩個原則:一是民不舉,官不糾,二是上不批,下不查。他雖然對前一時期的查封總結為「軟著陸,冷處理」。但還是正式宣布「到此為止」。高懸免戰牌了。

廣大業內人士對劉雲山的講話評價為「上推下卸」,不敢承擔責任,因此對他「到此為止」的承諾更不敢輕信。

當前中宣部又推出「四個一批人才培養工程」,甚麼要培養一批理論家、詩人、作家;要培養一批出版家;要培養一批文藝家;要培養一批名記者、名編輯、名主持人。與丁關根的「五個一工程」一樣,博得的只是人們的嗤之以鼻。也只能是浪費民脂民膏,培養謊言製造者和精神垃圾。

楊尚昆之子楊紹明被江澤民迫害成精神病。劉廣智間諜案中共軍中保密,但被鳳凰衛視揭破。

當前不僅中宣部推行謊言治國、各行各業都是謊言當道。中共下發的抹黑蔣彥永醫生的中央文件,主要引用了楊紹明否認其父楊尚昆不可能與蔣彥永講有關六四的那番話。凡是有常識的人都不會相信楊紹明所講是真的,因為楊紹明當時並不在場,更何況楊紹明九十年代被江澤民迫害成精神病,不得不住院治療,高層幾乎盡人皆知。最近楊紹明精神雖然恢復健康,不需住院治療。但是又為住房困擾,苦悶要命,總參管理局好幾年前就要求楊紹明從楊尚昆舊居搬出來,分給他一套三居室,這位楊二公子一直賴著不走,因為僅他父親和母親的遺物,不要說一個三居室,就是三個三居室也放不下,這件事很可能要逼得楊紹明再度住進精神病院。他哪裡還顧得上其他的事情呢?如果他真講了他根本不知道的事情,那明顯是進行了政治交易。

空軍系統發生的大事情就更匪夷所思了,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等二十餘名各級軍官被逮捕後,消息不脛而走,中共空軍的官兵從鳳凰衛視上都看到劉廣智等人向臺灣出賣軍事情報的新聞,這時空軍系統的通報還在逐級下發,通報不提劉廣智犯罪事實,只說違反黨紀國法,嚴格禁止外傳,只允許小范圍逐級傳達。幾位九十高齡五十年代授銜的老將軍見面後氣憤地說:「靠謊言怎麼能治軍?」

應付陳水扁就職中共軟話說盡硬話說絕。對港臺一國兩制源自於毛遺產。

為應付陳水扁五二○就職演說,中共先搞了五一七中台辦國台辦授權聲明,五一九新華社評論員文章被海外評論「軟話說盡,硬話說絕。」五二四又由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舉行記者招待會,張銘清已完全失去風度,全盤惡相交加、棍棒齊下。

「一國兩制」是中共處理港澳臺問題的基本國策,也是完成「統一大業」的基本國策。它的版本中共給了鄧小平,也只是「一國兩制」四個字而已,它的實際內涵應屬於毛澤東。毛澤東一九四九年十月二十四日攻打金門全軍覆沒,五零年出兵朝鮮再無力武裝解放臺灣,就開始對蔣氏王朝進行統戰,統戰的內容就是「一國兩制」,最典型是一九五八年通過特使直接傳達給蔣介石本人,可以給老蔣國家副主席位置,只需改國號,不但可以保持青天白日狗牙旗,還可以保持完整的軍隊、警察和自治政府。比對現在香港的港人治港寬鬆多了,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可不必進入臺灣。但被老蔣頑強拒絕。毛澤東統一臺灣的全盤思想,基於革命戰爭的勝利,我是勝利者,我向你招安。

但偏安一隅的蔣家王朝終於斷了毛帝國的統一夢。鄧小平接手之後,除了起名「一國兩制」,全盤接受了毛的統戰方略,後又傳給江澤民和胡錦濤。可以說五十五年,中共幾代領導人是以不變的毛統戰方略,應付千變萬化的台海局勢,中共將統一臺灣先後做為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重大任務之一,但兩個十年都以破產告終。破產的根本原因,是毛的統一戰略,也就是「一國兩制」,根本不符合台海兩岸的發展現實。五十五年的發展,中共並不是不變的勝利者,而臺灣也取得了令全世界有目共睹的勝利,先有七十年代的經濟起飛,又有八十年代中期結束一黨專制,更有九十年代以後的政治現代化││自由民主制度的建設成功。而政治遠遠落後的中共要想永遠以戰爭的勝利者姿態,讓人接受招安恐怕是永遠辦不到的。胡錦濤的再一個十年想完成統一大業,難免與他的前任毛、鄧、江一樣,以破產而下場。

但是今天中共發出的「台獨沒有和平,分裂沒有穩定」的威脅,也是他們沒有選擇,因為中共多年大搞民族主義,愛國主義,把自己也逼到懸崖邊上:「不打就成了漢奸。」使得任何一屆領導上臺,都只能對臺灣喊打喊殺,否則無法交待,誰都不敢反思,不敢突破。

八十年代初中共舍近求遠提出學習新加坡模式。最近請來楊振寧大罵香港民主派說中國不宜搞民主。

中共內政外交都奉行「內外有別」的原則,從鄧小平八十年代定下外交事務「不出頭」之後,內外有別已變化為內張外□。八十年代初,中共對內提出學習「新加坡模式」時,國內學界就有人提出「香和尚比新和尚還會唸經」,香港經濟不遜於新加坡,政治開明比新加坡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還有個新聞自由。中共改革之初學日本、學新加坡,就是不樹香港模式,這是因為早已把香港看成自己的內務(而且樹一個殖民地先進樣板,自己也臉上無光),九十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