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吁中國釋放蔣彥永

發表:2004-06-10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以美國為基地的人權組織呼籲中國釋放失蹤了一段時間的中國醫生蔣彥永。蔣彥永醫生在今年六四週年紀念前失蹤,一直音訊全無。

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說,中國當局應該立即釋放蔣彥永醫生。該組織指出,蔣彥永醫生是中國政府的批評者,去年披露了中國當局試圖隱瞞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疫情。

"人權觀察"的聲明說,當一個勇敢的醫生指出中國政府一些違規行為時,他是應該得到表揚的,反之,中國政府現在把他扣押,音訊全無。

"人權觀察"說,在6月1日,現年72歲的蔣彥永及其妻子乘坐汽車離家。當時預料他們會在兩小時內返家,但是,隨後消失了蹤影。

下落不明

聲明又說,在6月4日,蔣彥永的子女接到母親的信件,告知情況良好,但是,請他們不要按往例安排暑假活動。在6月8日,中國官員告知蔣彥永的兒子,他應該把父親的一些私人物品交給中國當局。

"人權觀察"組織說,這樣的要求顯示兩人不會在短期內重獲自由。

到目前為止,中國當局還沒有對蔣彥永夫婦提出任何起訴。

外電報導也說,記者曾經在星期四(6月10日)試圖以電話與蔣家聯絡,但是沒有人接聽電話。

分析人士仍然相信,蔣彥永夫婦的失蹤與六四鎮壓15週年有關。

退役軍醫蔣彥永曾經在本年早些時候向中國全國人大和中央政治局寫信,建議中國共產黨承認當年鎮壓天安門廣場的"六四"運動是錯誤的。

一些其他中國異議人士據悉也在六四週年前後遭受騷擾或者受軟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