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乳宴、真人秀、拉登酒店長沙到底怎麼啦?

發表:2004-06-11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是一個可能被扣上「攻其一點不記其餘」的標題。

  但是,既不道德又違法的「人乳宴」、無聊的「真人秀」、看似譁眾取寵實質上是把自己的發財夢建立在別人刻骨銘心的痛苦之上的「商業運作」……居然爭先恐後、一個接一個地相繼出現在同一座城市,這就不由得旁觀者要清醒地提醒一下當局者了。

  湖南的省會長沙,是我國最古老的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從屈原、賈誼到譚嗣同,再到毛澤東、劉少奇,長沙歷代都出現過許多名標千古的名人和偉人;長沙還是湖湘文化的「集散中心」;……長沙的歷史證明,在每個歷史階段,她都有許多敢為天下先的人物和舉措出臺;都有許多能代表當時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流傳千古的佳作問世。照一般的推理,現代的長沙應該是文化氛圍很濃、人文關懷很重、綜合素質很高、有識之士很多、人民公僕很高尚、儒商雲集很高雅、精神產品和物質產品並重的一座與時俱進的城市。

  然而,以長沙為中心的湖南,長期以來,經濟上不去。除了此前的歷屆領導人的根深蒂固的小農經濟思想的束縛之外,恐怕就是某些代表著「腐朽文化後退方向」的「敢為人先」的炒作在作怪!

  然而,湖南的「文化產業」、特別是電視行業在全國卻一直處於「創新」和「領先」的地位。以至於接連三屆「金鷹節」操辦下來,「湖南廣電」早已債臺高筑、入不敷出、股票大跌、難以為繼了!外省的有識之士以旁觀者的清醒發出了「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感嘆!

  「人乳宴」問題,在人民網上已有許多有識之士發表了許多高見;「拉登(專題,圖庫)酒店」暫時不予評論;先就「真人秀」發表一點淺見。其實,長沙的「真人秀」發端於去年「五一」的七天長假。湖南電視臺的一個頻道,把長沙地區電視節目主持人當中的「俊男靚女」們集中在「電廣傳媒中心」的高級別墅,混居在一起,好像還把一男一女用一副手銬連銬在一起,共同生活的七天,每天都向觀眾直播。這檔「節目」就稱之為「完全假日」!其實,許多有識之士早就向有關部門和負責人提出過非議。但是,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反而是時至今日,居然還想通過衛星向全國轉播,不知湖南電視界的「老闆們」是如何對待觀眾的「反面意見」的!?

  去年,在《東方時空》中,看到過長沙市的市長或是市委書記(記不准了)上過「東方之子」,記得他還是一位文化人(詩人?劇作家?)出身的官員。

  對於「人乳宴」、「真人秀」、「拉登酒店」這一類非常不「文化」的運作,雖然不能都怪罪於市長、書記,但是,出現了這一類與先進文化發展方向唱對臺戲的「武化」、「野化」、「痞化」、「惡化」等代表腐朽文化後退方向的醜惡現象,要求市長、書記們向市民們亮出自己的明確態度,恐怕並不過分吧?

南方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