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慾望凶猛的城市

發表:2004-06-11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歡迎來到深圳,歡迎來到這個充滿慾望的城市。
這裡沒有回頭路,一旦你上了這趟列車,你便很難下去。列車高速飛馳,你的慾望則像充滿了氦氣的氣球一樣,不斷地膨脹,直到不能膨脹為止--氣球爆炸的時候。


在這個不純真的年代,你的慾望在你的身體裡面,金錢,沒有什麼時候可以得到滿足,永遠沒有。

城市的慾望在城市中游蕩,在城市派對、酒吧和俱樂部之間遊蕩,所有的慾望猶如非洲荒原的野生動物,凶猛有力,沒有護欄。令觀看的人觸目驚心,這是一個慾望凶猛的時代。

記著在觀看的時候,你要坐好你的位子,繫牢你的安全帶,你可以飽覽這些嘆為觀止、絕對不含糊的城市慾望景象。那是一種文明與野生交融的華麗景觀,當人類的慾望積蓄到一定的時候,你會看到這樣的景象,絢麗奪目猶如南極極光。

什麼樣的年薪是高的?

傑瑞在深圳一家通訊公司做部門主管,年薪25萬,對於一個剛剛30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很可觀的數字,但是,傑瑞經常說的話是:「我算是深圳的窮人吧!」也許是深圳的有錢人太多了,不管一個人多麼有錢,仍然認為自己的錢不夠多。

他的工作量是很巨大的,他幾乎每天都工作15個小時,很少有時間做其他的事情,對於別人來說,一個星期工作日是5天,對於他來說,是7天。

他領導著一個200多人的通訊研發部門,這200多人都是碩士和博士,都有著非常聰明的大腦和非常個性的脾氣。這當然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工作,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擁有更加聰明的大腦和更加個性的脾氣。

他的工作是確定一個研究的方向,然後把這項工作解體,給每個人分配其中的一個部分,當每個部分的工作完成的時候,再把它們組裝起來,組裝的天衣無縫。如同一個人完成的一樣,完美,沒有瑕疵。用他的術語說,就是沒有Bug。

他總是說:「我應該得到更多,不是嗎?我比任何人都努力地工作,我勤奮,聰明,有能力,我做了很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為什麼我並不比別人更有錢呢?」他說:「我很想退休了,我覺得很累,我應該在35歲退休。這樣的工作不可能工作很長的時間,這個工作太耗費腦力,我已經未老先衰了,我太累了。」他又說:「如果我有1千萬,我馬上就退休,可是我什麼時候才能有1千萬呀?」對於傑瑞來說,金錢似乎就是他的支柱,沒有足夠的金錢,他就沒有安全感。

他沒有時間談女朋友,沒有時間跟父母呆在一起,沒有時間去鍛練身體,沒有時間去泡吧。他甚至沒有時間生活。

在深圳,像傑瑞這樣的人並不是少數,他們是工作和金錢的奴隸。

金錢的慾望--永不滿足。周延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如果我很有錢的話,我就怎樣怎樣。」如果第一次聽到他這樣說,你一定會以為這個傢伙是一個吃了上頓沒下頓的人。但事實上,他至少擁有500萬的現金資產和房子以及汽車這樣的不動產。

他兩年前賣掉了他的旅遊公司,辦理了去澳洲的投資移民。在辦理這一切事務的時候,他一共花了7千美金,半年以後,他踏上了前往澳洲的旅途。成了一個擁有澳洲綠卡的人。

對於一個沒有什麼野心和慾望的人,這裡也許沒有什麼奧秘。但是,對於周延來說,他發現這裡的金錢似乎來得太容易了。他付給移民公司7千美金,而移民公司除了成本和付給海外合作夥伴的費用外,至少可以賺4千美金。而需要做的事情僅僅是發現一個具有資格去移民的人,並且說服他辦理。

他很快發現了其中的奧秘。並且在到達澳洲的時候,找到一家移民公司,跟這家的老闆說:「我認識很多中國跟我一樣有錢的人,我在你的公司工作兩個月,熟悉一下工作程序,然後,我回到中國去,咱們合作。」對於外國老闆來說,這當然是天上掉餡餅的事情。半年以後,周延在深圳開辦了移民公司,專做投資移民。

周延做事情上很聰明的,他知道中國人喜歡什麼,他在澳洲拍了很多美麗的風光和當地人生活的照片和錄像,放大成一米多高的照片掛在公司裡,大屏幕投影播放的是幸福的移民們在漂亮的花園裡和家人生活的情景。

美麗乾淨的環境,大花園以及安靜的生活都是中國人所欠缺的,這樣的攻勢沒有幾個人可以招架得住。

周延說他對花錢沒有什麼興趣,只對賺錢有興趣。

他永遠是一件T恤,和一個帆布包。看上去像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而他也只有32歲。

他最喜歡說的話仍然是:「我的錢不夠多,我的錢再多一點的時候,我將過一種我喜歡的生活。」事實上,他最喜歡的生活可能就是賺錢。

金錢對於周延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他不知道怎樣使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