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祭黑河>和滄州兩起特大凶殺案的啟示

發表:2004-06-1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河監獄中,天安門事件的女政治犯、女大學生們,不堪忍受長期的摧殘、輪姦,暴動越獄,並說服部分看押官兵一起大逃亡……」。「中共一位高級官員批示:該事不准見報,也不准佈告;不形成文件黨內傳達……」

一、黑河地區的黨政軍主要負責人及其家屬 ,共同迫害五名參加四五運動的五位女性

76年黑河地區婦聯組織的赴大寨學習參觀團歸來路過北京時,在天安門集體參加了四五民主運動事件,造成三個團員慘死廣場,一名失蹤,五名領隊和正副團長及五名女性遭到關押。她們在被關押的北京地下室同時受到了酷刑折磨。所不同的是,當她們被公安部門押解回黑河地區之後,五名領隊和正副團長就如魚得水、如虎歸山,她們搖身一變成了檢舉揭發五位女性的英雄。她們見機行事、見風使船的 「反戈一擊」 絕技,瞬間就將五名女性送進地獄--被判十年大獄!甚至於最後被名正言順地押赴刑場執行死刑!而五位領隊和正副團長她們將在官場上練就的刀槍不入的嫻熟神功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她們自然也是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而官復原職!

當凶手統治了生活,正直人唯一的歸宿就是監獄。那麼,這檢舉五名女性的五名正副團長何以有如此大的道行?她們又是何許人也?

檢舉人: 地區婦聯主任 紀月梅
地區工會主任 尹春嬌
青年團副書記 萬山紅
二中副校長 錢正風
乳品廠副廠長 周淑女

「在這裡,我有必要把她們的每個人背景介紹一下,大家也就恍然大悟。

尹萬嬌系王中月(黑河地區區長、兼書記)愛人
萬山紅系龔城(黑河地區常委會常委)小姨子
紀月梅系紀為時(黑河地區副書記)妹妹
錢正風系趙西來(黑河地區副書記)愛人
周淑女系孫中越(黑河地區武裝部部長)女兒

「全是當地黨政軍領導的直系親屬,一張誰也離不開誰的網。」二個月之後,五名女性被判十年重刑。

五名參加四五的女性在被判處十年重刑也沒有改變自己的政治立場,當她們看到形勢越來越向好的方向發展,全國各地四五運動的人都相繼得到了平反。「當專制在你的視野崩塌, 感到自由力量的博大無比。」25頁。她們似乎也看到了光明,她們把上訴材料交給同情她們的看守,轉交黑河地區的有關部門。豈料,上訴材料送出二個小時後就立即落到了黑河地區區長兼書記王中月愛人(婦聯主任)的手裡,她馬上用車將當年把五位女性送進地獄的四位領導接到賓館密謀。下面從黑河地區青年團副書記萬山紅的交待材料,就不難看出她們是怎麼樣將五位參加四五的精英一步步置於死地的。

「編號9976683 萬山紅交待地材料 尹春嬌(黑河地區區長兼書記王中月愛人)說決不能讓羅小芳(五位參加四五運動女性之一)她們出獄,理由她說了三條。一是我們在羅小芳她們入獄前都作了證,她們出來肯定要咬我們是反革命分子,打擊四五運動積極份子,出賣 。二是地區一部分人現在就有搶班奪權之心,該事一經披露,給這一
夥人提供了趕王中月、紀為時、龔城、趙西來、孫中越下臺的事實根據,她們一沒權力,我們也馬上完蛋。三是承認羅小芳她們是革命的,我們馬上便是反革命分子,我們的官位全部丟掉,還要連累子女和後代。我們無論如何不能讓她們出獄。」41頁 她們妄圖利用權勢,用更大的罪惡來掩飾過去的錯誤和惡行。因為她們把自己和孩子的
前途、命運都全部地押在了置他人於死地之上。真可謂是「什麼樣的體制必產生什麼樣的領導階層。」49頁。

記得羅曼羅蘭的著名小說<約翰克利斯朵夫>中有這麼一句話:「即使是骨肉至親,沒有共同的理想,也不能保持牢固持久的感情關係。」黑河地區的主要領導人和直系親屬們為了自己的官位和子女不受連累,在感情上達到了高度一致,於是她們輕而易舉地將五位民族的脊樑送入了地獄。而在殘酷的現實社會和官場上有些權勢的人們,相互勾結、相互利用、狼狽為奸、沆瀣一氣,把自己的面子和官位建立在他人的人格、尊嚴,甚至生命之上的醜惡現像在中國幾千年的土地上可謂司空見慣比比皆是,那麼在文明世界的今天,又有多少炎黃子孫把國家、民族的利益和真理、正義當作恪守的道德律令,而能夠保持牢固持久的感情關係呢?

二、黑河監獄的最高領導人,竟然帶領四名看守輪姦五名大學生!

北京外國語學院剛剛畢業的五位女大學生,因工作關係與外藉工程技術人員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因此卻被以裡通外國和出賣工業情報判處十年重刑,關押在黑河監獄。在她們外藉戀人的強烈抗議和該國政府強烈地干涉之下,冤案得到上級有關部門的特別關注,然而,就在被判處十年重刑的五名大學生三天之後即將無罪釋放,踏上異國完婚之際,黑河分場場廠兼看守大隊長不甘於「讓外國人償鮮」,或「給外國人刷鍋」,便帶領四名看守毫無人性的輪姦了五位大學生!

事發後,黑河監獄的看守大隊長為了掩蓋其與看守輪姦女大學生的嚴重犯罪事實,多次製造事端,妄圖置遭到強暴的女大學生於死地。

她們雖然僅僅是一個個看守,但她們的犯罪動機和犯罪性質,卻與黑河地區的主要負責人及其親屬遙相呼應,如出一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即可以把你送入地獄,也可以把你送入天堂的魔鬼!而為了掩蓋我魔鬼的身影,能夠在光天化日之充當冠冕堂皇的天使,我就只有用更大的罪惡掩蓋過去的罪惡!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哪裡有張牙舞爪的惡魔,哪裡就有除惡務盡利劍。黑河地區黨政軍主要領導的倒行逆施和司法部門對人性的粗暴踐踏,最終釀成了黑河監獄震驚中外的暴動越獄。

三、省特派員率領看守與三十八名女犯大逃亡

由於省委接到黑河地區大量的來信,揭發該地區最高領導人和一些主要領導「變相捂蓋子、壓制群眾、堅持錯誤,惡性案件不斷,」便派出一個省委調查團前去調查,負責這個案子的是剛剛從部隊轉業的副團職幹部,年僅二十六歲的揚帆。

揚帆到達黑河地區後仔細地查閱了五位參加四五運動青年的所有案卷後,深深感到類似案件在其它的地區早已平反,為什麼在黑河地區卻遲遲得不到解決?

揚帆在接到追捕暴動越獄逃犯的過程中,他與六名看守的接觸和對三十八名逃犯的瞭解,特別是對參加四五運動的五名女性的瞭解,他鮮明的是非觀和敏銳的洞察力,使他理智地得出參加四五運動的五位女性不僅是無辜的,而且是新的歷史時期中華民族的脊樑;五位女大學生是無罪的,她們卻遭到看守的強暴,甚至於生命受到嚴重地威脅。於是,揚帆與其餘六位看守很快達成相當一致的決定--送她們去省城,她們用自己的叛逆向陰雲籠罩的共和國證明,共和國的士兵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擔負起正義之師的歷史重擔,毅然決然、義無反顧地加入到了「罪犯」的行列,率領三十八名逃犯向省城逃亡,奏響了與黑惡勢力挑戰的交響樂!他們堅信省城和黨及政府會支持她們的正義行動!

黑河地區曾陷害誣告五名女性,並欲置她們於死地的黨政軍負責人和其直系親屬,在得到所仇恨的五位女性也在越獄之中,無不拍手稱快,他們甚至於窺視到了殺人滅口的機會。所以在揚帆率領她們暴動越獄的全體逃犯,被摩托化部隊押解回黑河之後的八十二個小時車輪式審訊中,僅用了二個小時,在不准申訴,沒有律師,也沒有完整的程序下做出:除五名大學生免於刑事處分立即釋放外,揚帆和六名組織逃亡的看守、參加四五運動的五位女性等,共計十七人均被判處死刑!

一名省委派到地方的特派員和參加四五運動的五位民族精英,因為追求真理、堅持正義卻被一手遮天的地方政府的直接干涉之下判處了死刑!五位地方的黨政軍高官及其親屬「對抗中央的政策」共同犯罪,暫時也保全了臉皮和地位!而在共和國的土地上,哪個部門、哪個人,才能夠成為那些追求真理,堅持正義的志士仁人們堅強後盾?懲惡揚善的尚方寶劍又掌握在誰的手裡?

揚帆這個對國家和人民有著深沉的愛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的人,用自己的忠誠和和共和國真正的軍人,執著地追求真理,堅持正義的錚錚鐵骨回擊著 「社會就是這樣的殘酷,這樣的毫無人性,這樣的盲從。」他用自己大義凜然的浩然正氣與邪惡勢力進行著挑戰和殊死的搏鬥,然而,他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壯舉沒有得到共和國的承認和弘揚,卻要用年輕寶貴的生命將邪惡牢牢地釘在歷史的審判臺。

憑著揚帆的膽識和才幹,並恪守著約定俗成的「遊戲規則」,在活到年滿知天命的五十歲黃金年齡的今天,也許會走向仕途的顛峰,也許會成為一名共和國的將軍。

揚帆在交待的材料當中有一句至今令人肅然起敬和拍案叫絕的一句話「我擺脫了一次充當魔鬼的機會!」可見他早已預見到了自己的叛逆行為,可能會給自己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他在良知、正義、天使和高官、厚碌、魔鬼之間,他決然地選擇了前者。她用青春和生命樹立起了萬古不易的鐵律和名垂千古的楷模!

人的一半是魔鬼,人的一半是天使!「對每一個事件態度都無不是在檢驗和衡量著你的道德水平和對人生的理解。都是在區別你與禽獸的差別。」而魔鬼與天使之間沒有不可逾越鴻溝和高山。

由此也不難想像,倘若揚帆在黑河事件當中充當了一次魔鬼,即使他今天能夠成為聲名顯赫的將軍,而一個由魔鬼演繹成共和國將軍又會扶持培育出多少魔鬼?如此的魔鬼又會給多少無辜帶來災難,將軍的肩上的金星又要用多少生靈祭奠?而一個沒有用真理和正義以及完美的人格鑄成的顯赫地位,又會製造出多少災難和悲劇?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又有多少慘不忍睹、不堪回首的悲劇不是由志得意滿、位高權重、風雲一時、呼風喚雨的人製造的呢?

在中國,「自從建國,不論在哪個時期,我們總得奉獻一批精英;我們太慷慨了,慷慨得太鄙卑了。令人遺憾的是:如此的慷慨,竟然未能澆灌出她們和旁觀者所希望的花朵。」42頁「歷史的每一次抉擇, 要他最優秀的兒女最先副出犧牲。人類每要往前邁出一步, 要把幾代精英墊在腳下做為前進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