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家稱亞洲8%居民可能是成吉思汗的後裔

發表:2004-06-14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3日報導,英國牛津大學遺傳科學家賽克斯在其新書中說,成吉思汗是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播種者」,這位蒙古可汗縱橫戰場40年,不但領土疆界橫跨歐亞,更讓許多女性懷上他的後代,估計現時至少有1千6百萬人是帶有其超級男性染色體的男性後裔。

  人類基因系教授賽克斯已推出有關男性染色體(或Y染色體)研究的新書《阿當的詛咒》(Adam's Curse),聲稱成吉思汗可能是歷史上最成功的「播種者」,由於人類不斷遷徙,即使英倫三島也有可能發現成吉思汗的後裔。

  父親會將男性染色體直接遺傳給兒子,成吉思汗王國的版圖在13世紀橫跨蒙古至阿富汗,並伸延至俄羅斯和伊朗。牛津大學的科研人員從亞洲16個地區抽取男性居民的DNA樣本,結果發現8%的居民擁有同一男性染色體。科學家認為他們可能是成吉思汗的後裔。因為三分之一哈扎拉族的男性也擁有這種染色體,居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的哈扎拉族一直聲稱是成吉思汗的後裔。

  成吉思汗的軍隊當年在歐亞大陸所向披靡,蒙古大軍每攻佔一處城市都會進行大屠殺。成吉思汗批准士兵大肆搜刮財物,並要求部下進貢美女給他,讓他泄欲或當他的妃嬪。

  成吉思汗馳騁戰場40年,約於65歲駕崩,當時蒙古的版圖已由南中國海伸延至波斯灣。成吉思汗4名擁有繼承權的兒子和2名孫兒也延續「家族傳統」,同樣英勇善戰、勤於傳宗接代。孫兒忽必烈南征建立元朝,拔都則統領大軍攻佔俄羅斯基輔,並侵入匈牙利和波蘭。他們不斷散播成吉思汗的「超級男性染色體」,「協助」成吉思汗成為最成功的「播種者」。

  此外,研究員發現男性性事的密度也會影響子女的性別,原來經常做愛會增加睪酮的水平,增加男性染色體的授精成功率。由於夫婦結婚首年通常房事較頻密,妻子誕下兒子的機會較大,難怪成吉思汗男性子裔較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