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大舞弊案 警方拘捕幾十人

發表:2004-06-15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1日,2004年高考結束後第三天,河南省鎮平縣曝出高考舞弊案,當地有人以每人1000元的價格,在高考時利用手機簡訊息等手段傳送答案。當地警方已拘捕了與之相關的幾十人,其中包括不少在校高中學生,但此事一直未向媒體披露。

   據北京青年報6月14日報導,鎮平縣位於河南省西南部,隸屬於南陽市。鎮平一高是該縣惟一的省重點中學,由於升學率高,在南陽地區非常有名,而這次高考舞弊案中被拘捕的不少人,就與這所學校有關。

  據讀者提供的情況,高考剛剛結束的6月8日下午,當地警方就開始拘捕這次高考舞弊案 涉及的相關人員,其中包括部分鎮平一高在校學生。據目擊者稱:「當時警方開了好幾輛車,被帶走的都是年輕人,有的就是縣上的學生。」由於當時警方並沒有披 露太多信息,很多人都是後來才聽說這些孩子是因為「高考作弊」而被帶走的。

  此前有知情人向記者透露,這次舞弊案主要涉及的是該縣文科考生。於是記者又找到鎮平 一高高三文科某班班長,他告訴記者:「高考前我曾聽班上同學講,考試的時候要帶手機。我們班上70多人,以前有手機的不過四五個,但是到高考時用手機的人 突然增加了很多,考試的時候也總有手機收到簡訊息時的響聲。」

  採訪中記者還獲悉了一條重要信息,在被拘捕的人員中有個叫邵將的被確認是舞弊案的 「主要人物」,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邵將不過19歲,此前還是鎮平一高高二文科四班的學生。記者設法找到了高二文科四班的班主任老師。記者向她詢問如何 才能找到邵將時,老師猶豫再三才說:「他因為販賣高考答案,已經被警方帶走了。」

  按照記者在學校瞭解到的情況,邵將不喜歡學習,因此成績很差,平常跟社會上的人員來往較多,屬於那種「問題學生」。儘管如此,他因為「販賣高考答案」被捕一事還是讓周圍的人很意外。

  記者在鎮平一高的採訪中還證實,除了邵將之外,該校高二文科四班平常與邵將關係緊密的三名學生徐某、許某和王某某在今年高考結束後就再沒來上學───和邵將一樣,這三名學生成績並不好,但今年也都報名參加了高考。

  此前高二學生參加高考的情況並不少見,但一般都是成績比較優 秀的學生參加,目的是提前獲得「實戰經驗」,像邵將他們這樣的情況還要提前參加高考就有些令人費解。記者瞭解到,這幾名考生幾乎每場考試都是在發卷後沒多 久就離開了考場,因此不排除他們參加考試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取高考試卷內容的可能性。

  那麼試題流出後又發生了甚麼呢?據知情人提供的線索,這些高二學生從考場帶出試題內 容後,由外面負責答題的人作出答案,再用手機簡訊息發給交了錢的考生手中───但是這些孩子包括邵將在內都只是十八九歲,一幫涉世未深的高中生,他們真的 就能「自發」地想出如此方式,進行這樣大規模的舞弊行動嗎?

  由於此前當地有關部門一直未向外界披露案件的具體信息,因此案子究竟涉及多少學生、 有多少人被拘捕都說法不一。至於誰負責解答試題、邵將等人背後是否另有主謀等重要細節也暫時無法查證。不過記者在發稿前獲悉,河南省有關部門已經獲悉了此 事,省公安、教育部門已組成了調查組正對事件進行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