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後代恩怨上台面 國民黨立委初選白熱化

發表:2004-06-15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立委提名登記14日截止,共有126人登記參選(金門縣15日登記截止),結果中,將爭取65席提名名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臺北市北區在國民黨主席連戰親自勸退由南區轉戰北區的立委章孝嚴未果,蔣方智怡在最後一刻登記,將可能上演蔣家後代競爭的戲碼,過程中將年底立委選舉拉開序幕戰。

國民黨在三二○總統大選失利後,國會變成唯一政治舞臺。此次,立委章孝嚴確定轉戰北市北區立委,雖然在國民黨主席連戰出面,表達黨中央擔心他轉戰北區之後,南區將失去重心。章孝嚴對此則說明,自己轉往北區參選可固守席次、開疆闢土,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替黨內同志在南區留下空間與出頭的機會。

蔣家第三代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則是在登記截止前倒數兩分鐘,委託輔仁大學教授趙叔鍵代為登記,過程中,由於國民黨北市黨部人員以趙所持有的資料不足給予拒絕;但最後在組發會廖風德與北市黨部主委杜建德協調下,最後一刻才決定受理蔣方智怡登記。

面對黨中央協調不成就要進行初選,外界投於高度關注,章蔣雙方對外小心以對,態度明顯低調。據外界解讀蔣方智怡此次參選是衝著章孝嚴而來;章孝嚴表示「我不好講什麼」,僅說,歡迎大家接受民主洗禮,「祝她高票當選!」他認為蔣方智怡的參選對他沒什麼影響,倒是對新黨市議員費鴻泰較有衝擊。

最後一刻 蔣方智怡對上章孝嚴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蔣家後代同打著蔣經國旗幟在同一選區參選呢?此舉是否會影響國民黨標榜的團結形象呢?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蔣方智怡與章孝嚴的心結其來有自。2000年8月,章孝嚴以蔣經國庶子身份前往大陸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祭祖,完成認祖歸宗心願。當時蔣家人認為需要顧及蔣經國遺孀蔣方良的感受,對章孝嚴此舉多有微詞。但只有蔣方智怡公開批評,章孝嚴則回以「能不能認祖歸宗,不是由蔣家某一些人說了算。」

此後兩人即種下心結,在章孝嚴2001年8月參選立委時即打著蔣家旗幟做文宣訴求。蔣方智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舉對她的婆婆蔣方良很不公平,呼籲章孝嚴,「不要把一些人的光環戴在自己頭上」,並說「目前蔣家也沒有這個人。」此後,均以「這位先生」和「章先生」來稱呼章孝嚴。

2002年12月,章孝嚴申請新身份證父親欄填上蔣經國名字成功後,實質的「認祖歸宗」舉措,並舉行茶會慶祝時,發帖給蔣方智怡,但她未出席。

2003年8月,蔣方智怡為孫女蔣得曦辦彌月喜宴,發帖給「章孝嚴立委」,章偕同妻子黃美倫出席。當時章蔣兩人禮貌性握手,章並稱蔣方智怡之子蔣友柏為「賢侄」,蔣方智怡則以「立委」相稱,章待不到五分鐘即離去。

2004年1月初,章孝嚴長女章蕙蘭出閣,當時,蔣家大媳婦蔣徐乃錦與蔣緯國之子蔣孝剛均出席婚宴,但蔣方智怡人並未出現,僅獻上祝賀花籃。

如今,在蔣方良長期居住的士林也是蔣方智怡戶籍所在地,章孝嚴打著蔣家後裔轉戰北區,給人一種挑釁濃厚的舉動。蔣方智怡也立即直接回擊,在最後一刻登記參選。

國民黨立委初選協調難度高

此次國民黨登記參選立委,不少選區出現參選爆炸,更增添此次立委提名的協調難度。據瞭解,如果協調不順,國民黨可能辦理初選的選區包括臺北市南北區、高雄市二選區、基隆市、桃園縣、新竹市、臺中市、雲林縣、臺南縣市、高雄縣、屏東縣、臺東縣等。

國民黨將待15日金門縣登記截止後,立即展開黨內協調作業,如果協調不成才舉行初選;但是,花蓮、金門、連江縣,則需與親民黨或新黨協調才能確定是否提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廖風德表示,此次實在出乎意料之外,但將盡力瞭解、協調,不排除以徵召方式辦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