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逃北者被中國遣送回北韓

發表:2004-06-16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外交通商部16日表示,有7名逃北者最近被遣送回北韓。這7名逃北者在今年3月份被關押在吉林省圖們市逃北者拘留所,他們要求中國政府把他們送到韓國,並舉行了靜坐示威。

早在6月3日,人權團體和一些媒體表示:「5月14日,有7名逃北者被遣送回北韓,咸鏡北道穩城郡保守部把他們監禁在政治犯拘留所。」但政府卻表示,向中國政府進行了確認,結果並沒有這樣的事情。

自2000年初7名逃北者通過俄羅斯被遣送回北韓後,這還是人權團體和媒體關心的多名逃北者首次被遣送回北韓。 政府有關人士當天表示:「中國政府14日表示,被關押在圖們拘留所的7名逃北者表示,希望與北韓的家人團聚。並通知了把他們送回北韓的事實。」外交部外交政策室室長李先鎮當天下午在外交部召見中國駐韓國大使李濱,表示遺憾說:「雖然中國政府表示,根據7名逃北者的自由意向,把他們遣送回北韓,但難以相信。」

李先鎮表示:「希望中國政府為使被遣送回北韓的逃北者免遭迫害,採取相關措施,並就逃北者問題,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

對此,李濱表示:「被遣送回北韓的逃北者在幾年前便來到了中國,他們在中國已找到了工作。他們表示,很想念北韓的家人,並主動表示要回到北韓。據悉,最近,如果不是反體制人士,逃北者在回到北韓後會免受懲罰。」他還表示:「在南北關係有所緩和的情況下,我們不希望因逃北者問題,使韓、中關係受到影響。」

外交部當天表示,正在對中國進行訪問的外交部次官崔英鎮將與中國共產黨對外聯絡部部長戴秉國舉行會談,就中國把逃北者遣送回北韓一事,再次提出抗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