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原: 馬家爵被秘密處決有蹊蹺

發表:2004-06-19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一些小矛盾而殺死四個同窗的馬家爵昨天(6月17日)被執行了死刑。馬家爵被處死,這是意料之中。馬家爵被秘密處死,卻是在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

早在馬家爵被抓表示身後事不多想,由司法機關處理後,一種不祥的預感就揮之不去--馬家爵年輕體健,他的身體器官,肯定會成為公檢法的囊中物。但一想,馬案如此轟動,跟蹤的記者如此之多,公檢法不敢太過離譜吧?現在馬案塵埃落定,當初的預感,不幸「預」中了。果然,這麼轟動的大案,犯人被處決的消息,連家屬都不知道。其家人還是因新聞記者跟蹤訪問,才從記者的口中得知馬家爵已被處死的消息。

媒體報導通篇是馬家爵被執刑前最後的反應,而馬家爵被執刑後的情況,就被「忽略」了。沒有報導問過:「馬家爵的屍體是如何處理的?」「家人沒被通知執刑時間,只是中國法院的疏忽或一貫做法嗎?是不是另有圖謀?」

如果說判處馬家爵死刑「是一個大快人心的宣判,是一個正義對邪惡的宣判,是法律對社會公正的強有力維護」(4月24日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在一審判處馬家爵死刑後語),那麼,二審維持死刑判決,立即執行,並且不通知死囚家屬收屍,甚至很可能盜賣了死囚的器官的做法,就是個邪惡踐踏人權的行為,是司法部門對法律及社會公正的公然蔑視。

死者生前的行為再惡,他及他家屬有權在刑前話別,有權對身後事做決定。「人性化」的執刑方式與馬家爵無緣,大家很有理由懷疑--馬家爵的屍體被公檢法及醫院肢解了,他的兩個腎和肝、心及眼角膜、皮膚,已經被移植到一些患者身上了。如果這些器官捐贈是出於自願的,那造福別人,是好事一樁。如果是公檢法醫不問自取,這種不人道的做法,則比馬家爵殺人的罪孽更深,影響面更廣。

2001年6月27 日,天津武警總隊醫院燒傷科的醫師王國齊,在美國國會的國際運作及人權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出庭作證。他表示,從1988年到2000年之間,他曾被醫院指派,上百次在刑場和火葬場摘取死囚的皮膚和眼角膜。同時作證的還有吳弘達及美國腎臟科醫師Thomas Diflo。

以上的證詞,現在不斷地被旁證了。這就是不少人死囚,或因為酷刑和意外事故死亡的人,在沒有家屬授權之下,其屍體已被動過手腳,身體器官不翼而飛。以下的案子可見中國盜賣器官的行為之猖獗:

2000 年,山西太原人於勇剛被山西省太原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行刑前,死者母親張金仙每天打電話到法院查詢得知其兒子9月28日會被處決。她預感法院和醫院會像以往那樣,將死囚的器官摘取賣給醫院的病人。她9月27日再次給太原中級人民法院的審判長陳端正打電話,懇求他不要動她兒子的器官。陳端正對她說「這次一個也沒有」。但執刑當天,死囚家人不准見死囚最後一面,也無法收屍。刑場設在焚化場內,停在焚化場帶「刑」字的麵包車,隨後就出現在醫院裡了。當天處死的三人,其器官據信被立即移植到患者身上。(《觀察》3/16/2004)

2002年8月4日,遼寧省葫蘆島市南票礦務局下屬的邱皮溝煤礦發生一起井下事故,職工方艷軍意外死亡。第二天,未經家屬同意,家屬也沒在場的情況下,礦方委託南票區公安分局法醫室派人對方艷軍進行瞭解剖。當家屬趕到現場的時候發現死者已經被解剖,部分內臟器官丟失,下落不詳。為了追討「丟失」的器官,死者家屬向葫蘆島市公安局提起行政訴訟,要求葫蘆島市公安局賠償 30萬元。2004年2月17日,葫蘆島中級法院一審此案,駁回起訴。(《觀察》網5/27/2004)

2003年9月23日,甘肅省《蘭州時報》罕見地刊登題為《死刑犯器官被捐獻,家屬有無知情權》的文章,披露3名死囚被看守所擅自「捐」掉屍體的黑幕。

另外,明慧網昨天(6月17日)也發表緊急呼籲,要求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盜疑案。該文列舉了眾多死於酷刑的法輪功學員,其身體器官被盜的例子:

哈爾濱法輪功學員任鵬武,男,33歲,2001年2月16日在散發關於天安門自焚的真相材料時被警察綁架,關押在呼蘭縣第二看守所,僅五天時間就被迫害致死。 任鵬武被迫害致死後,遺體在未經家屬的同意下,從咽喉處至小便處的所有身體器官全部被摘除。警察不允許家屬對遺體拍照,強行火化。

文中列舉的例子,還有十個八個之多。

盜賣屍體器官的行為越演越烈,已經成為公檢法常規的辦案手法。這種為牟取暴利(換腎要十幾萬人民幣),打著神聖的救死扶傷、打擊犯罪幌子而進行的犯罪行為,比殺人犯的行為更為不恥。殺人犯有法律的制裁,而中國的司法犯罪,可以由司法部門來自裁嗎?只要允許摘除死囚器官的政策在,盜賣器官的活動就不會停止。

《觀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