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狗的命運聯想到人的命運 (2)

發表:2004-06-21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以該書中所揭露的河南省的反右運動為例:全省共劃右派九萬人,佔全國的百分之十五。學校教職員中被劃右派、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平均佔百分二十三,有的地區是百分五十以上,個別學校達百分七十以上。固始縣劃右派佔全體教師的百分四十八,遂平縣佔百分五十二。

信陽地委書記王某在反右運動中要求所轄的十九個縣市開展向地委「報喜」活動,結果劃右派數目一浪高過一浪。黨校副校長董玉寶實在劃不出「右派」來,這位王書記便厲聲斥責:「你就是右派!」竟真將董打成右派。息縣劃右派較遲緩,他親自到息縣召開大會,公開說:「難道平時,就沒有提過支書意見的?」經他一點撥,當天晚上該縣就以四百多名「右派」報了捷。他到汝南縣視察,見有數十名男女教師畫漫畫諷刺教育科長隨地便溺,於是在大會上說:「這泡尿尿得好,尿出了一群牛鬼蛇神!」結果這一大批無辜的教師全都淪為「右派」。商丘地委宣傳部長謝某將全系統的所有幹部幾乎全劃了「右派」,最後只剩下「兩個半」好人。

反右後信陽地委為「改造右派」,在所屬的大別山區譚家河建立了「萬勝山茶場」,共送去二百多名「右派」,其中逾半埋骨深山,倖存者,非傷即殘,亦未得盡天年。至今人們談起譚家河都心有餘悸,毛骨悚然。該場負責人視右派份子為不可寬恕的重刑犯,任意毒打,任意餓飯,迫使他們不分日夜地幹起強度勞動達兩年之久。在百般折磨、侮辱、虐待之下,許多人被餓死、累死,自殺。該茶場基建大隊長徐藍宇和辦公室主任賈文明被人稱作「活閻王」,一次強令右派們在惡劣天氣中翻山越嶺扛木料,以致途中倒斃、滑入山澗者有八人之多(一說十七人)。其餘分散於各縣各農場改造的右派,其處境同樣惡劣,死人亦不在少數。如平輿縣共劃了七百二十九名右派,待改正時已死了一百二十九人。

「死了右派還不如死了個家禽家畜」,真是欲為狗而不可得了。(李銳:《按照歷史的真相總結歷史──〈共和國早期的故事〉序言》,載《2003中國年度最佳隨筆》,漓江出版社,2004年,桂林)

這樣的勞改農場,這樣的法西斯集中營,這樣滅絕人性的殺人魔窟,在中國大陸何止一個萬勝山茶場!

林昭、張志新、李九蓮的血淚史
右派份子、「北大才女」林昭因對反右和批彭德懷有自己的看法,於一九六○年十月被捕入獄,她在獄中遭到百般折磨。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獄警把她這麼一個弱女子反銬一百八十天,連吃飯和大小便都不給打開。一九六八年四月被槍殺於上海。(《林昭,不再被遺忘》,長江文藝出版社,2000年,武漢)

再看中共怎樣折磨、虐待、殘殺後來被他們捧為烈士的張志新吧。

張志新被捕後,受到嚴刑拷打,慘遭凌辱,獄警挑動獄中流氓犯、盜竊犯,無情地毆打、折磨她;並受喪盡天良的獄警的輪姦。

「一九七五年四月四日,當屬於英雄的最後一個黎明來到時,沒等張志新弄清是怎麼回事,就被幾個躥上來的人按倒在水泥地上割斷了喉管。為了維持呼吸,凶手們又把一個三寸長小手指粗的不鏽鋼管插進她的氣管裡,再用線將連接鋼管的金屬片縫在刀口兩邊的肉上。張志新奮力反抗,劇痛使她咬斷舌尖,血水淌滿前胸。目睹這一慘狀的一個監獄女管教員,當場嚇得昏厥過去……」。(《「文革」之謎》,
轉引自《雜文選刊》1996年第5期)

遼寧省的割喉「手術」是為了防止張志新呼喊「反動口號」。

江西省則另有創新,他們用竹籤把李九蓮的舌頭與下顎釘在一起。

這類舉世罕見的酷刑,就是全無心肝的一些中國共產黨人嗜血成性的表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