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和南茜,美國總統史上最偉大愛情

發表:2004-06-22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朗奴.里根以93歲高齡謝世了。在一片追悼巨人衰落的文章和報導中,南茜再次受到關注。不過,跟在任期間備受批評不同,傳媒這次對這位「驕橫」的前第一夫人十年來對患帕金森氏老人痴呆症的丈夫不離不棄的照顧,及其積極呼籲世人關注此症的行動,均予以高度讚揚。

  這對演員出身的政壇夫婦沒有機會在好萊塢電影中演繹虛構的愛情主角,卻在自己的生活中譜寫了愛情傳奇。他們結婚52載,以恩愛出名。里根演講時,南茜總是投以仰慕的目光;在白宮,他們永遠是手牽手同行,有時甚至目無旁人地公開親吻;而被諷刺為「南茜皇后」和「鐵蝴蝶」的南茜每次依偎在里根懷中的樣子,永遠像個幸福小女人。他們彼此的深情被影星查爾登希士頓形容為「美國總統史上最偉大的愛情」。

  南茜常跟人說,她真正懂得生活是從遇到里根開始的。他們相遇於好萊塢,但愛情的萌芽卻始於政治。那是麥卡錫主義盛行的1950年代初,南茜發現共產黨同情者名單中有位跟她同名同姓者,為免誤會,於是找時任演員工會主席的里根澄清,兩人就此一見鍾情。當時里根剛好跟妻子離婚,南茜在自傳中這樣寫下對里根的第一印象:「這真是美炒,他看上去跟他在銀幕裡的形象一樣好。」

  南茜在自傳中這樣記錄他們的生活:「朗尼不會等到要出差時才表達他的愛意,在日常生活中,他常說:我愛你。有時在離開房間前,他會吻我,我也吻他。我們總是以身體語言表達愛意,永遠手牽手。一位記者甚至跟我說,他和同事有時看到我倆時會感到尷尬,尤其是當朗尼出差歸來時,我們總是以激情般的擁吻代替在面頰上的輕吻。」

  這種愛的舉動令人羨慕,卻也令人猜忌。政敵抨擊里根聽命於妻子,而傳媒除了說她揮霍奢侈,比如接受名設計師的作品,朋友圈非富則貴,還說她把夫人角色顛倒了,她不是一個協助角色,而是一個操縱權力的女人,這包括了她對里根過分的保護。

  對於外界的批評,南茜反駁道,她的角色需要她展示美好的形象;至於關注丈夫的健康,那是妻子理所當然的責任。她在1987年的一次發言中直截了當地說: 「我在過去六年中適應了很多新東西,但有個態度是不會改變的:第一夫人的角色首先是妻子,這是她住在白宮的理由。」她說,總統在國防、外交和政經問題上有很多專家協助,但他作為地球上最具權力者所承受的壓力並非這些專家可以跟他分擔的。「作為法定的第一夫人,我照顧他的生活和健康,如果這叫干預國事,那就由人說吧。」

  如果說里根天生的樂觀精神和幽默直接感染了美國人並喚醒了人們心中的希望,那麼南茜對丈夫由始至終的崇敬、信任、支持和照顧卻間接協助了國家。里根就任總統時已年近古稀,上任不到兩個月就遇刺,何況他任內也多次入院動手術。

  南茜從小就追求愛情和家庭幸福。因為雙親在她出生不久後就離婚,她跟著當戲劇演員的媽媽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被稱為「後臺孩子」。後來因為演出頻繁,母親一度將她寄養在阿姨家,一住六年,只偶爾才見到媽媽,對於一個不到十歲的孩子來說,不能說不是傷痛。八歲那年,母親跟一位神經外科醫生結婚,再把她接回去,生活才安定下來。

  小小年紀的南茜體會了跟媽媽分離的滋味和如何跟養父相處。可幸的是,母親和後父的關係留給她的印象不錯,令她不但視後父為生父,而且從母親如何善待後父身上學會如何做一個好妻子。

  所以,當年初到好萊塢發展時,公關部門在問卷調查中問她此生志願時,她寫下:一個成功的婚姻。半世紀後的今天,人們果真從她和里根的身上看到成功的婚姻及其如何推動他們的事業,並感染他人。

  里根的形象顧問和長期朋友MichaelK.Deaver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這樣評價南茜的愛:「里根就是她的生活,自從他們相遇,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