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中文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就杜導斌案轉發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緊急行動通報的呼籲書

發表:2004-06-24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杜導斌先生因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文章表達自己的思想觀點,於2003年10月28日被湖北省應城市公安機關以顛覆罪名拘留,2004年6月11日被孝感中級法院定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

獨立中文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對孝感中級法院決定釋放杜導斌先生表示歡迎,但對該法院仍然僅以作家發表文章表達思想觀點而定罪判刑深表遺憾,同時嚴重關注杜導斌先生被剝奪公民和政治權利長達六年並在公安部門嚴密監管下隨時會被重新逮捕的受威脅狀況。

獨立中文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在此轉發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就杜導斌被判罪和釋放事的緊急行動通報(見附件),並向中國有關當局和各界呼籲如下:

1.響應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關於中國網路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杜導斌被判刑和釋放的緊急行動通報中的呼籲

2.提請上級法院取消孝感中級法院違反《聯合國人權宣言》第19條對杜導斌先生的判罪;

3.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刑法》中有關「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釋法,制止有關司法部門濫用此罪名侵犯《憲法》規定的公民言論自由;

4.敦促各級司法機關在法律上和執法實踐中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今年三月通過的《憲法》修正案中有關保障人權的基本原則,確保公民的言論自由等憲法權利,制止以作家或其他公民自由表達思想觀點而定罪判刑的事件繼續發生。

獨立中文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


附件:
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
關於中國網路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杜導斌被判刑和釋放的緊急行動通報

(2004年6月18日)


2004年6月11日,網路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杜導斌被孝感中級法院定以「顛覆罪」,並判三年徒刑緩刑四年,於在判決後被釋放。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歡迎杜導斌的獲釋,但繼續對他仍然處在嚴密監管下且有重新被捕的危險表示關注。

根據我們的信息,杜導斌於2003年10月28日在他居住的湖北省應城市被以「顛覆」罪名拘留。2004年2月在當地檢察院因證據不足將案子退回警方後,他曾獲釋有望,但是卻在2月17日被警方以其網文正式控以「顛覆」 罪名。

39 歲的杜導斌自2003年8月23日以來就處在警方嚴密監督下,當時他在去北京的路上被警察在武漢火車站截住,並被送回其居住的應城。杜導斌是一個社會、政治和文化問題的頗受尊敬的知名作家,他的論文發表在一些海外中文網站上。他的被捕據報已在中國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公眾譴責。在被捕前,他在華中的湖北省應城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工作。

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歡迎網路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杜導斌獲釋,但是認為對他的判刑違反了《聯合國人權宣言》第19條,因此呼籲取消這個判決。

請發呼籲:

. 歡迎網路作家和同事杜導斌獲釋,但呼籲根據《聯合國人權宣言》第19條取消對他的判刑;

. 表達嚴重關註:杜導斌被定罪看來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網路發行的政府繼續鎮壓的一部分。

呼籲書請寄: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閣下
(中國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轉)

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長張福森閣下
(中國北京朝陽區朝陽門南大街10號 )

註:呼籲書也可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各國大使館轉交

〔獨立中文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根據國際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英文原本翻譯〕
(Modified on 2004/6/2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