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樂, 聽聽小傢伙們「驚人之語」

發表:2004-06-29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歲的安安養了一隻小鴨子,每天跟它說話,週日還帶它到樓下散步。出門前媽媽叮囑安安:「要注意安全。」安安認真的說:「放心吧,媽媽。我已經告訴它,現在治安不好,不能跟陌生鴨子說話。」

  ●週末,與上幼兒園的孫子到市場買菜。

  一路上,小傢伙興致勃勃,一會兒說小朋友的事,一會兒說小動物的事,一直沒住口。可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變得沉默寡言起來。我忍不住問他在想什麼。

  「爺爺,你說老闆魚就是海裡的老闆吧?」小傢伙瞅著我袋子裡剛買來的老闆魚問道。

  噢,原來他是在想老闆魚的事。我告訴他:「老闆魚是一種魚的名字,不是當『老闆』的魚,是可以用來做著吃的。」「你在家裡做飯嗎?」我問他。

  小傢伙眨眨眼睛,反問道:「我做飯?我做飯誰上幼兒園?」

  ●女兒妞妞的小嘴巴可甜了,家裡來了客人只要一逗她,她就會叔叔阿姨地叫個沒完,還常說「叔叔你好帥啊,阿姨你好漂亮」之類的感嘆句,弄得人家滿心歡喜。可是自從家裡養了小狗「樂樂」,她就把一切讚美之辭送給了樂樂。有時她還會把人跟樂樂比,說「你不如樂樂好看」,讓人很是尷尬。

  昨天,我的同事小麗剛燙了頭髮,下了班來我家閑坐。見妞妞湊上來,小麗就隨口問:「寶貝,看阿姨的頭髮漂亮嗎?」我當時擔心極了,真怕女兒會說出什麼不當的話來。沒想到妞妞端詳了阿姨一陣,認真地點點頭說:「漂亮!」

  我聽後剛鬆了一口氣,女兒又開口了:「耳朵旁邊的卷卷兒跟我家樂樂的毛一模一樣。」

  ●友人在一幼兒園當「孩子王」,每逢孩子們亂糟糟得叫嚷、奔跑時,她就扯起嗓門:「怎麼啦。怎麼啦,你們都瘋了!安靜,安靜!」

  一天,她正上廁所,一個孩子慌慌張張地跑來,使勁地敲著廁所門,大叫:「老師。不好了,不好了,出----大事了!」語氣很是緊張。友人在裡面也顧不得文雅了,連忙緊張地問:「發生了什麼事?」

  「老師,你一上廁所,小朋友們全----瘋----了!」門外的小傢伙氣喘吁吁地說,更為可笑的是,為表示問題的嚴重,小傢伙在話中,將「瘋」的語音大大拖長了,同時還大大加重了「瘋」的語調!

●前些天,領著五歲的兒子回老家參加弟弟的婚禮。老家有個習俗,在新娘快到新房時,新郎必須把新娘一直抱到新房。因為我弟弟的新房在五樓,再加上他的那些「狐朋狗友」們的「惡意阻撓」,結果一路抱來,把我弟弟累得滿頭大汗,慘不忍睹。

  回家後,兒子有些心事忡忡地對我說:「媽媽,我長大後不想結婚。」聽了他這沒頭沒腦的話,我愣了一下,等我回過神來,趕忙問他為什麼。

  「不為什麼,不想就是不想唄!」在我再三地追問下,他終於吐露了實情:「媳婦太重了,我抱不動。」

  ●對門鄰里老陳的孩子到幼兒園的第二天,放學歸來,蹦蹦跳跳,快活得像一隻小鳥。我問他:「林林,識就個字了?」小傢伙迷惑地望望我,搖搖頭說:「大爺,路上沒有掉字的呀,我沒拾到。」

  我笑了起來,告訴他:「林林,只要你肯動腦筋,會識字的。」林林點點頭,稚嫩的臉上略有所思。

  次日放學歸來,林林手拿一張報紙,歡快地朝我跑來,他把報紙遞給我,驕傲地說:「大爺,今天我拾到字了,好多好多呢,您看!」

  我感到奇妙極了,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我接過報紙,接過童真與童心……

  ● 小女3歲,特別會說話。

  一日,我帶她到附近的人工湖遊玩。湖邊的小草新綠,映著一湖碧水,暖暖的陽光伴隨微風拂面,一派盎然春意。小女玩性大發,頻頻做歡呼雀躍狀。

  突然,她見湖面泊著一派鴨形遊船,就非要玩。

  於是,我上前問看船人:「師傅,這船怎麼租啊?「

  看船人笑著回答說:「這船是培訓中心的,不租外人。「無奈,我正要跟小女解釋,突然,女兒對看船人說:「我不是外人,我是女人。「

  我與看船人相視而笑。

  ● 某日夜間,一家人熟睡之際,我猛然醒來,伸手一摸,女兒踹掉了被子,渾身冰涼地蜷縮在我身邊。我下意識地把孩子攬入我的熱被窩。過了一會兒,孩子的體溫恢復到正常,我把她抱到她睡覺的位置,拉過她自己的小被子給蓋上了。

  突然,女兒有下子坐了起來,強睜著睡眼憤怒地看著我,然後拉開老婆的被窩鑽了進去,還推著老婆的肩膀告訴說:「媽媽,爸爸把我的熱被窩搶走了,還給我蓋了個涼被窩。」

  4歲的小濤被爸爸打了,耷拉著腦袋在家門口轉來轉去。鄰居張阿姨看到了,問他:「怎麼啦?」他一臉的苦大仇深:「我要走!這日子沒法過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