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回國時重要注意事項

發表:2004-07-01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國時重要注意事項,都是去年和今年的親身經歷
1:過馬路時不要看對面信號燈,否則你永遠也別想過。

2:去餐廳吃飯時手機和錢包千萬別放在桌上就去上廁所,回來準沒了。

3:乘電動樓梯時根本用不著站在左邊,垃圾隨便丟,煙頭隨便扔,痰隨便吐。挺爽

4:問路時千萬別說對不起,否則對方會反問你「你哪對不起我了?」

5:每天出門前先準備一大堆便宜的小面值的外國零錢,像韓元,里拉,1塊錢的日元等等,路上必遇到要飯的,小乞丐對你糾纏不休時,那出那些外幣給他看「瞧見了嗎?這可是外國錢」把三四個硬幣,隨手就扔在3米開外,小乞丐們哄搶,你就能留之大吉,注意錢包和外幣要分開,絕不能讓他們看見錢包。

6:跟半生不熟的朋友們聊天時,可別忘了發煙,別人敬你的煙,再難抽也得唑幾口,然後在偷著找沒人地方仍了。說實話,同樣牌子的煙,國內的根本沒法抽,太嗆,建議出門帶兩包一樣牌子煙,一包國外買的,自己抽,一包國內小攤買的,發煙用。

7:聊天時千萬別說國內不如國外,國外好啊什麼的。沒出國的人根本不愛聽這個,除非你比他NB太多,不然搞不好會挨揍。

8:去買東西時可別忘了國內是能侃價的,甭管多牛逼的商場,他開價100塊的東西,你得齊著後腳根子切「20,你賣不賣?」

9:去郊區旅遊時,大金鏈子大金錶,名牌包,高級相機什麼的都別帶,最好錢包也別帶,把錢分成三份,藏在身上不同的地方就行了。

10:從飯館出門時見你後面有人,若人少尚可行善,人多時千萬別給他們撐著門,會將你當服務生,門里門外的顧客人群會呼央呼央地蜂擁而至將你擠在中間動彈不得.不是我不nice,是真耽誤不起那功夫兒.我讓人堵過好幾回,逢節假日得兩三個哥們兒六七隻手一起耙拉才能給我救下來.

11:兜售現場製作(假冒)名牌產品的,要將你帶到他們作坊讓你現場觀看,最好別去.去了不交他百兒八十的您就得在他那作坊過夜了.尤其現在上海淮海路襄陽路這樣的太多了.而且已經蔓延到其他省市.

12:無論在海外是有車還是坐公車的,回國坐公共汽車一定要重新提高警惕,上車先抓欄杆兒.別甩手大爺似的.否則車一動起來六親不認先給您撩一仰角兒再說,除非您體型是方塊兒的.

13: 坐車最好別總把身體各凸出部伸到車外.因為車距是難以想像的近.

14: 去書店書城時,如果您是單身且對自己英語能力很有信心,可以順便去一下外語教材或新東方專櫃什麼的,直接撿本兒英語八級由默念變快速朗讀.過不了幾分鐘你就會"在叢中笑"了.
地點:上海圖書城

15: 買假冒名牌產品的時候,往往會偷問你要不要真的,最好別要,很多都是偷來,像手錶什麼的經過再拋光,再裝塑料帶裡,一塊真的勞立士才買300多.
地點:淮海路

16: 砍價還是要強調一下.去年底買絲綢織品,走進攤子時10塊3條,半分鐘後從攤子出來時,已經10塊錢八條了,就這樣攤主還在對著我漸遠的背影聲嘶力竭:10塊錢9條好了吧.
地點:周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