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遷戶訴訟代理人朱東輝被判勞教二年

發表:2004-07-06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拆遷戶公民訴訟代理人朱東輝今年四月被以涉嫌「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判處勞教二年。另據親屬說,朱在被警方詢問期間遭虐打。另外,上海的拆遷戶們持續不斷的上訪北京,但是,被追蹤而至的警方強行遣返。

上海拆遷戶公民訴訟代理人朱東輝的弟弟朱東斌(音譯),星期一對本臺表示,4月29日上海寶山區高境鎮派出所以談話的名義找朱東輝問話,結果,把他帶到寶山區公安分局,宣布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擾亂社會秩序」,被勞改一年零九個月。

據稱,剛被帶到寶山分局看守所之時,該局治安科的劉建國(音譯)、劉偉(音譯)等四人,輪流對朱東輝進行虐待,朱東斌(音譯)對本臺表示:「治安科的人把朱的衣服都脫光,三天三夜不給他睡覺,他要睡覺了就用冷水澆他,把他用手銬反銬吊起來。治安科的人玩電腦、看電視、吃西瓜,還用西瓜皮丟他,他們說,我們就要讓你家破人亡,使勁的折磨你,要你怎麼樣就怎麼樣,要斬你耳朵就斬耳朵,睡覺的話就給你攔腰一刀,共產黨你想躲得過?再下去頭也給你砍掉,他們就這樣說。他們一共四個人,一個叫劉建國(音譯),一個叫劉偉(音譯),一個是穩定辦的科長,另一個還是穩定辦的。」

對於朱東輝受到虐待一事,本臺記者致電寶山公安分局治安科,向劉建國(音譯)瞭解情況。

記者:我們想問一下,有一位名叫朱東輝的,你們在拘留他期間,涉嫌虐打,對他進行精神折磨。

劉:你找誰呀?

記者:我找你,劉建國(音譯)。

劉:我們這裡有好幾個劉建國(音譯)。

記者:你有沒有打過人?

劉:我不管這個事情,誰叫朱東輝我都不知道,我不是辦案人員,好啦,對不起呀。

朱東斌(音譯)和另一名公民訴訟代理人徐鎮卿(音譯)表示,刑事拘留朱東輝的辦案人是劉建國,他們認為,接電話的劉建國(音譯)就是打人者。

朱東輝是上海寶山區高境鎮農民,由於他在征地賠償方面未能和政府達成協議,目前正打算向上海高院上訴,由於上海律師界前有接受拆遷官司,2003年左右朱東斌(音譯)開始為部分拆遷戶代理訴訟,直到去年,已經接手十多起案子,對於他的被抓,朱東斌(音譯)認為:主要是和上訪有關係,因為他在裡面,他們就和他講上訪沒有好日子過。

記者:還有沒有別的原因呢?

朱:沒有。

記者:上訪早就開始了為什麼要到4月份才對他進行勞教?

朱:他在家裡已經軟禁了要半年啦。

記者:為什麼呢?這前後有什麼特別異常的事情發生嗎?

朱:沒有呀。

另一方面,100多名上海拆遷戶再次到北京上訪,旅館業主陳修琴(音譯)的房子今年五月被徵收,星期五,她在國務院信訪辦遞交請願信,被上海市公安部門派出的人員強行押上小車帶走,下午她在一家被軟禁的旅管裡對記者表示:「我們去上訪,到國辦裡面,我們把身份證全部拿進去登記的時候,然後他們就把我們的身份證扣押了,因為我們身穿文化衫,前面寫著維護憲法尊嚴,後面寫著還我人權,然後他說,要我們穿衣服的人都留下,我們沒留下,我們就往外面走了,然後有一輛車子,上面有十多個警察,一下子把我們都抓起來,分別抓到好幾輛車上,我們就被逮到這邊來了。」

截稿前,記者再次致電陳修琴(音譯)等人,她表示,上海市警方已經強行把他們帶上火車,遣返上海。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