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授在紐約按摩為生

發表:2004-07-07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本姓張,卻寧願別人叫他「老王」。他這樣「張」冠「王」戴,隱姓埋名,據他的友人說,是為了不讓自己在紐約落魄的消息傳回大陸天津老家,令家人擔憂,讓老同事看笑話。

  「老王」6年前以觀光身份從天津來美,便滯留不歸。友人說,他在大陸曾當過大學教授,不過他自己對此絕口不提;偶爾有人問起,他也是含糊其辭,顧左右而言他。

  「老王」精通推拿、按摩,由於他在大學所學和所擅長的東西在美國完全無用武之地,推拿、按摩的「小技」就成了他的謀生手段。然而6年來他到處打工而諸事不順。

  由於沒有工作身份,他一直沒法到正規公司上班。只好學別人背個小圓凳,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外的街頭為人按摩。由於手法精到,穴位拿捏準確,尤其對某些痛症療效特殊,「老王」在客戶中口碑不錯。

  但好景不長,生意也給他帶來麻煩。他先後被警察以妨礙交通等理由開過罰單,並被警方拘捕多次,最後,他只好從街頭撤退,轉往按摩店打打散工。起初「老王」在曼哈頓由華人開的按摩店打工,服務客人的收入按三七分賬,加上小費,每天也能掙上百來元。

  但去按摩店的顧客,多數是去消除疲乏,提振精神,因此年輕姑娘或小夥子按摩師,即便推拿技術蹩腳,也還是受歡迎。

  像「老王」這樣雖身懷絕技,卻年逾半百,又沒有讓人賞心悅目的外表,更不會用流利的英文與顧客打情罵俏,真正需要他的,只有那些身體真正有病痛的顧客。

  因此在按摩店他的工作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他也曾嘗試去布魯克林的另一家按摩店打工,可惜有一次按摩,因求好心切,力道強了些,被一名女顧客投訴用力過猛,搓破皮膚。「老王」只得大嘆「伺候人真難」,拂袖而去。

  空虛中「老王」染上了賭癮,常去大西洋城「碰運氣」。幾個月下來,錢沒從賭場賺回多少,倒讓他發現一個「竅門」:只要晚上乘坐賭場巴士去大西洋城,第二天從賭場回來,再坐另一輛巴士去賭場,他就根本不用再花幾百元去租房子,巴士公司提供的餐點和大西洋城一家慈善機構提供的免費餐點,已能讓他果腹。而每趟數十元的泥碼,換成錢,一天還能淨賺數十元。這些錢寄回天津,已能讓老家的一些人相信「美國夢」了。

  兩年來,「老王」以賭場巴士為家,在法拉盛和大西洋城之間來回。

  他把從大陸帶來的行李寄存在朋友處。他沒有地址,也不用電話,「神龍見首不見尾」。不過他說,這比到按摩店打工舒服,如果運氣好,他賺的錢也不比打工少,而且有不少像他這樣棲身賭場巴士的朋友在一起,上車側頭便睡,下車海闊天空地聊,他也並不空虛、寂寞。只是,他當初決定闖蕩新大陸時,可能做夢也沒想到賭場巴士會成為他的棲身之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