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賭徒」賭得大方 亞洲賭博網瞄準中國

發表:2004-07-0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西南邊境的境外地區,大大小小的賭場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而這些賭場中,高達90%的賭客是中國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官賭徒,出手豪爽。目前,新加坡正在討論是否解除對賭博的禁令;泰國、日本、印尼也在逐步放鬆或重新審查其禁賭法令;長期推行賭博合法化政策的中國澳門和菲律賓,則試圖保持其「領先地位」。一個龐大的境外「賭博網」正在形成,對中國構成一個巨大的考驗。

內地貪官澳門狂賭

據澳門媒體報導,在過去幾年中,已有數十名內地官員或國有企業領導栽在澳門賭場;他們所輸錢款少則幾百萬,多則上億。

──原瀋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向東, 曾頻繁利用週末飛赴澳門賭博,有一次,他們一夥人3天內就輸了上千萬元。
──原湖北省駐港辦事處主任、宜豐公司總經理金鑒培,在賭場上每筆賭注七八百萬元是家 常便飯,短短兩年,高達1.4億港元的公款被他揮霍一空。
──原廣東省臺山市體育局局長李健揚,1999年至2001年間到澳門賭博達100多次,僅2001 年5月就先後15次到澳門,在一個月內揮霍公款700多萬元。
──廣東省食品企業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兼總經理謝鶴亭,每次下注一般都是80萬港元……

澳門一個賭 場老闆公開說:「我們喜歡『阿爺』(內地貪官)來賭,他們賭得大方,賭得爽,輸掉了也不會找我們的麻煩,沒有後患。」

據環球時報7日報導,一位澳門人留存的一份資料:《澳門賭場栽倒腐敗者一覽表》上,記載了有十餘多「貪官賭徒」。難怪不少澳門人說,澳門已經成了內地腐敗分子攜公款吃喝嫖賭的一塊「飛地」。

邊境賭場越開越多

據報導,近年來,邊境賭場越開越多,而中國有很多腐敗大案都與出境賭博有關。

緬甸撣邦東部第四特區首府孟拉,距中緬邊境只有幾公里。這座小城內賭場林立,進出的絕大多數是口音五花八門的中國人。在大一點的賭場內,幾萬元的賭注很普通,數十萬元的也不少。據邊防警察透露,九成以上的賭客是中國人;而緬方則規定,緬甸人一概不准入內。

在中越邊境的越南城市芒街,一座2000年年初開張的豪華賭城,第一年的利潤就接近兩億元人民幣。另據透露,這裡只收人 民幣、港元和美元;「(賭客)90%是中國人,賭注之大十分驚人」;根據有關規定,越南人不准入內。

這些大大小小的邊境賭場的所在國,幾乎都規定本國國民不許入內。分析人士認為, 這說明,這些賭場「是專門為中國人辦的」。

亞洲賭博網對中國是一個巨大考驗

目前,新加坡正在討論是否解除對賭博的禁令;泰國、日本、印尼也在逐步放鬆或重新審查其禁賭法令;長期推行賭博合法化政策的中國澳門和菲律賓,則試圖保持其「領先地位」。專家指出,中國周邊地區正在形成一個從日本、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到菲律賓、新加坡、印尼,並一直延伸至澳大利亞及歐美的龐大的境外「賭博網」。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一旦這個賭博網最後形成,對中國來說將是一個可怕的「黑洞」。「貪官賭徒」不僅直接損害國家利益,擾亂金融市場秩序,同時也助長了非法洗錢、地下黑市交易等犯罪行為;普通賭徒則有可能引發毒品走私、人口走私、黑社會性質犯罪等惡性案件。

有效禁賭困難重重

分析人士認為,有效杜絕「貪官賭徒」的方法是通過公布政府高官個人財產的方式加強對政府官員的監督。

這一有效的禁賭方法在中國恐怕難以實施。據《爭鳴》報導,兩會期間,中央政治局曾就中紀委常委提出「關於黨、國家機關、政府部門幹部公開公布經濟收入、財產情況」的議案,進行討論表決。但是兩次表決均遭江家班否決,而未能通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