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鳴:澳洲公民南非遭槍擊案探析

作者:作者:鐘鳴 發表:2004-07-08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時間2004年6月28日晚6時左右,九名來自澳大利亞的法輪功人士抵達南非約翰內斯堡國際機場,租車前往南非首都普萊多瑞爾。車開出約50公里後,一輛五位法輪功人士乘座的汽車遭到來自側後方的一淺色轎車發出的槍擊。汽車至少中彈五槍,車上唯有David Liang身穿「法輪大法」字樣服裝,其兩腳各中一槍,一隻腳粉碎性骨折,被送往附近的一家醫院搶救。
  
海外法輪功學員這次前往南非是為在曾慶紅、薄熙來兩人訪問期間,針對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進行起訴,並呼籲中共當局停止迫害。南非約翰內斯堡警方表示,該案已經定性為謀殺未遂案,已從重案組派出最佳的警探來負責這個案件。
 
這些法輪功學員為何遭到槍擊?凶手是誰?誰又是此次槍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

*仇殺的可能性
  
這些法輪功學員是第一次到南非,除前來接機的一名法輪功學員外,他們不認識其它的任何人。不可能因個人恩怨而導致槍擊。法輪功學員為人處世以「真善忍」為準則,遇到矛盾都是檢討自己,為對方著想,不可能與素不相識的當地人有任何恩怨。當車胎被打壞,車子停下時,是槍擊最好下手時機。但凶手卻沒開槍殺人。凶殺的動機並不成立。

*劫財的可能性
  
被殺手槍擊的David Liang只是個普通的出租車司機。車裡的五名法輪功學員都不富有,所帶錢財無幾。當凶手發現車輛嚴重受損停下時,並沒搶劫財物,卻驅車逃離現場。槍殺並非為劫財。

*槍手背景 動機分析
  
武器專家從David Liang 的創傷口判斷,凶手是使用AK47步槍。AK47型步槍開槍時反衝力極大,未經專業訓練者很難掌握;開槍使用全自動檔時用力稍大,很可能30發子彈一次性就都放出去了。使用自動檔而一次只打出3-5發子彈者,應受過專業訓練。從中彈汽車照片可知,車身上有5個彈孔,位置靠下,且幾乎成一字排開。在高速運動狀態下能保持如此穩定槍擊點,完全是專業者所為。
  
槍手對事發現場地形熟悉。當事人Helen Liu 等人幾天後回到現場,看到離當時停車不到十米遠處有一個很深大的水坑。Helen 回想起當車被擊中,車速放慢時,槍手的車直逼過來,他們的車被擠出路面,衝到路邊的斜坡下。如果車沒有及時停住,以當時100公里的時速前衝,將會跌進水坑,車毀人亡,連槍擊痕跡都不留下。
  
從全過程分析,合理的解釋是槍手意在製造一起車禍,要全車車毀人亡。
  
如此周密的行凶計畫,顯然是有預謀而來。行凶者很可能在他們抵達南非前已掌握了有關情報,才能在他們下飛機後兩小時內製造這起槍殺事件。
  
聯想到九名法輪功學員到南非的目的 - 起訴曾慶紅、薄熙來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這顯然不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那麼,誰是真凶呢?誰最想把法輪功學員置於死地?

*南非中領館的聲明
  
6月30日,南非的主要幾家媒體以頭版頭條報導了這次槍擊事件。駐南非中使館同日發表聲明表示「中國政府與此事毫無關係,南方和中方警衛人員未與任何法輪功分子有過直接接觸。關於中國政府參與策劃槍擊事件的說法毫無根據,完全是上述極少數法輪功分子一手製造的陰謀,目的是詆毀中國政府。」
  
被槍擊的法輪功學員是一中國僑民,血濃於水。但在以上的聲明中,沒有一句表示關懷慰問的話,華人的生命在中國政府的心目中佔有多少份量?
  
中國有一句成語「此地無銀三百兩,隔壁阿二不曾偷。」南非中使館的聲明與此成語故事是否有異曲同工之妙?
  
歷史的真實面目將會被時間洗清、還原。真相將大白於天下。
  
有關槍擊案的追蹤消息,請查閱:法輪大法新聞社 http://chinese.faluninfo.net(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