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一聲令下 引進資本主義「夾肉麵包」

發表:2004-07-08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東方日報8日消息,據北韓傳媒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日數年前把被視為美國資本主義食物的漢堡包引入北韓,當地稱之為「夾肉麵包」,金正日下令興建大型漢堡包工廠,購入全套日本生產設備,向平壤的大學生供應這種美式食品。

南韓《聯合通訊社》昨日引述北韓國營報章《民主朝鮮》報導稱,在「夾肉麵包」傳入北韓前,當地富有階層較為常吃的是三文治,只有部分在海外公幹的人士才有機會吃漢堡包,而「夾肉麵包」這一名詞更從未收錄在北韓任何一本朝鮮語大辭典中。然而,在二○○○年九月,金正日向一名政府官員表示,應該引入這些「具質素食物」。

金正日當時說:「即使目前國家經濟環境嚴峻,我還是認為應該向大學生、教授和研究員,提供具質素和有北韓特色的麵包和炸薯條。」他強調高度重視這個構想,下令各部門負責人徹底作好準備,興建大型漢堡包工廠,甚至從日本購入有關生產設施,又命令研究員提交大量生產漢堡包的方案。

北韓《勞動新聞》報導稱,漢堡包工廠在建成後,以金正日指示建廠的日期,命名為「十月三十日工廠」,所製造的漢堡包則以韓文稱為「夾肉麵包」。在剛開始時,該工廠先為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寄宿生,每天免費提供「夾肉麵包」,其後供應對象擴展至全體學生及平壤市內的各大院校。

過去,北韓視美國產物如洪水猛獸,曾經把可口可樂形容為「美式資本主義污水池的水」。有分析指,上述北韓傳媒的報導顯示,平壤對美式食品的態度有所改變。報導指,對於北韓的平民百姓而言,「夾肉麵包」已經不再是陌生的資本主義象徵食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