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凱教授追悼會定於7月14日下午舉行

發表:2004-07-11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凌雲墨爾本報導)世界知名華人經濟學家、澳大利亞莫納什(Monash)大學教授楊小凱先生因身患晚期肺癌,不幸於7月7日早晨7點49分(北京時間5點49分)在家中去世,終年55歲。追悼會定於7月14日下午舉行。

楊小凱教授去世時其妻子和三個孩子都在身邊,楊小凱夫人表示,先生走時很安詳,希望朋友們不要太難過,因為長期受病痛的折磨,這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

楊小凱學名楊曦光,小凱為乳名。1948年出生於吉林敦化。

據楊小凱教授的學生介紹,就全球華人經濟學家而言,對中國的政治變遷和經濟改革有切身體驗和真知灼見者,是少數;能對現代經濟學做出理論性或挑戰現有理論體系者,是極少數;而同時具備這兩個條件者,更是希缺得如鳳毛麟角。楊小凱,這位頗具傳奇色彩的華裔經濟學家,卻有幸成為其中之一。

楊小凱教授生前任澳大利亞莫納什(Monash)大學經濟系講座教授,澳大利亞社會科學院院士,遞增報酬和經濟組織研究中心主任。他的論文見諸於《美國經濟評論》(AER)、《政治經濟學雜誌》(JPE)、《發展經濟學雜誌》(JDE)、《經濟行為於組織雜誌》(JEBO)等國際一流的學報,已出版了《專業與經濟組織》、《經濟學原理》等多部中英文專著。

楊小凱教授追悼會定於7月14日下午2點舉行,地址如下︰
St Darnabas Anglican Church, Glen Waverley
800 Waverley Road, Glen Waverley, VIC Australia
電話︰(00613) 9560749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