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槍案 澳數百公民總理府前表訴求

發表:2004-07-12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1日中午,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澳洲公民冒雨來到總理何華德在悉尼的府邸,依次遞交個人申訴信件和鮮花,表達他們的訴求,呼籲澳洲政府關注發生在澳洲本土和海外的暴力事件,希望澳洲公民梁大衛所遭受的恐怖襲擊不要發生在第二個人身上。

據悉,6月28日,澳洲公民在南非遭遇槍擊,梁大衛受傷。現有的證據顯示不是一起偶然事件或搶劫,南非警方已將其列爲謀殺未遂案。受害者指,事發後,各國紛紛譴責槍擊案。

南非槍擊案中的受傷者梁大衛也來到總理府邸前,他的雙腳仍著裹厚厚繃帶,由於失血過多至今臉色蒼白。梁向媒體表示他冒雨從醫院來到總理府前,目的是告訴人們江氏的暴力恐怖主義已經延伸到了海外,這次南非的槍擊案是一起有預謀的恐怖暴力事件,如果國家不重視的話,這樣的惡行不能阻止,其他人就可能受到像他這樣的傷害。這幾年來,他由於修煉法輪功,上了中領館黑名單,去香港旅遊被拒入境。即使在澳洲本土也曾受到很多次恐怖騷擾:他有法輪功標記的車輛輪胎被刺破、車窗玻璃被砸碎並且車內的法輪功書籍和資料被盜。

梁認爲,他認為澳洲的反恐怖主義在世界上一向是走在前面的,所以他呼籲澳洲總理能關注他們這次在海外所受到的恐怖槍擊,協助南非警察,找出真正的元凶,希望不要讓他遭到恐怖主義槍擊的悲劇在其他人身上重演。

參與這次申訴的一位kate女士告訴記者說:她是在澳洲出身和長大的,澳洲是有相當大民主和自由,但澳洲在人權方面還是有待於改善,當利益和人權有衝突時,應該把人權放在國家利益及與其他國家的關係之前考慮。公民梁大衛這次所遭受到的恐怖槍擊案,正因為這種利益關係、所謂的友好關係影響了政府對自己的公民所應有的態度。

鮮花被逐一放在總理府邸前的一個彩色大盒子裡,信件由在門口值班的一位元警察負責代理接收。據說總理正在開會,無法親自出來接信。

一位來澳旅遊的英國人,他朋友的家正好在總理府邸附近,當他得知這批手拿鮮花和信件的人群為了表達希望總理關注恐怖事件,特別是這次澳洲公民在南非遭遇的槍擊案時,立即加入了隊列之中。

他向記者說,西方國家的領袖是民意選出來的,應該代表民意,所以他也要加入這個訴求隊伍,表達自己的一種反恐怖主義的願望。他說他在英國已經聽說過法輪功了,並且很關注這個團體和他們所遭受的嚴重迫害。

總理府邸前的一名聯邦警察向記者表示說,以前只聽說法輪功團體請願很平和,今天所見比他想像當中還要和平,令人讚嘆並希望這些人的心願能夠達成。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