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間諜罪判處一臺灣男子徒刑

發表:2004-07-15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星期四(7月15日)報導說,中國海南中級法院近日以間諜罪名判處一名臺灣男子四年徒刑。報導稱他蒐集有關大陸的軍事情報。

海南中級法院近日判處宋孝濂罪名成立。宋孝濂收受臺灣情報單位款項,並且提供有關大陸軍事方面的資料。

在去年,大陸當局逮捕了七名據稱為臺灣間諜人士,並於今年1月以間諜罪予以起訴,宋孝濂是其中一人。

中國當局曾在過去兩年間宣布逮捕多名並指稱他們牽涉為臺灣提供情報的活動人士。有關地點多為海南以及靠近臺灣的中國南部省份;海南地區有不少軍事設施。

報導說,2002年10月,宋孝濂返回臺灣,將蒐集到的大陸軍隊的軍事情報提供給臺灣軍情局臺北站。

中國媒體報導說,宋孝濂,曾用名宋安年,間諜化名張曉圓,男,1964年出生,漢族,大專文化,商人。因涉嫌犯間諜罪,於2003年12月14日被拘留,2004年1月19日被逮捕。由於涉及國家機密,法院不公開審理了該案。

海南中級法院一審以間諜罪,判處其4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