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上訪者自述為什麼集體自殺

發表:2004-07-16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2日,黑龍江鶴崗礦務局23名上訪人士因為上訪問題解決無望,欲圖集體跳樓自殺,他們在五層樓頂上高喊「冤枉啊--,冤枉!」,導致現場幾千人圍觀,北京政府出動警察上百,結果23名上訪人士悉數以「擾亂社會治安」的理由被公安拘留。

今天,從國內輾轉傳來他們集體自殺前交付給信賴人士的『血書』,『血書』的落款上寫著他們的名字、按著他們鮮紅的手印。

在『血書』中,23名上訪人士描述了過去到北京上訪時,不但問題得不到解決,還遭到鶴崗集團「領導」們的欺騙,被帶回地方後,鶴崗集團對他們「隨心所欲、不擇手段的壓制」,他們甚至還被鶴崗集團「非法拘禁」,當然,中國的政府機關公開壓制拘禁致死上訪人士,這樣的事情在全國各地發生過無數起,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這23名上訪人士再次來到北京上訪,據黑龍江的維權人士李國柱介紹,當地官員派出了19人來對23名上訪人士長期跟蹤,23名上訪人士形容追蹤「就像警察追捕逃犯一樣」,而且他們各處上訪解決無望,無奈絕望之下,他們下了決心:北京的路有千萬條,我們卻無路可走,我們唯有選擇極端。

從23名上訪人士『血書』中可以看出,這些弱勢群體,他們很清楚欲圖集體自殺的後果是什麼,但他們無奈無望!能將自己微弱的吶喊傳給世人,這也許是他們最低的希望了。

附23名準備集體自殺者的血書

我們是黑龍江省鶴崗市鶴崗集團(原鶴崗礦務局)的「工齡買斷職工」(時間在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其中有很多同我們一樣的「工齡買斷職工」,鶴崗集團都已給辦理了退休,甚至於給「王靜」還辦了一個服裝廠。由於鶴崗集團不給我們這些人任何待遇,所以,我們就來到北京上訪。

6月27日,我們來到了北京。上訪了許多部門,有關部門責令鶴崗集團駐京辦將我們接到「亞運村」,駐京辦將我們安排在「亞運村」等鶴崗集團的領導來給我們解決問題,鶴崗集團來了大約二十多人左右,他們進京後,不但不給我們解決問題,而且,還逼迫我們跟他們回去,我們曾經上過他們的當,回到地方後他們就隨心所欲、不擇手段的壓制我們,對我們已經進行過非法拘禁,由於,我們知道和他們回地方的後果是什麼,我們便繼續在北京找有關部門上訪,可他們就像「警察追捕逃犯」一樣,寸步不離的跟蹤我們,還不斷的威脅、恐嚇我們。

就在7月6日我們終於擺脫了他們,可我們去哪?儘管北京的路有千萬條,可我們卻無路可走,怎麼辦?無奈之下,我們這些人只有選擇準備走極端的路,我們知道這種選擇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良策,可是,我們真的找不出什麼好的途徑,這一切都是鶴崗集團逼迫我們這麼做的呀!那麼,所造成的一切後果,也只有鶴崗集團來負責。

鶴崗集團特困工齡買斷職工23人

23人的簽名和手印
簽名錄入從略

2004年7月8日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